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故宮南院去年國慶假期「天光」無人機展演,以「走過COVID-19肆虐的黑暗,終將迎來幸福曙光」的演出內容感動全場。委託執行的「臺灣希望創新」團隊將影片送第二屆國際群飛競賽,在全球104個國家、214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獲「1000架以下最佳無人機展演組」首獎殊榮。
 
故宮南院表示,去年在疫情趨緩的暑假期間推出「3D水舞水幕秀」,聲光盛宴搭配時事的動畫投影,屢屢成為話題;10月9日、10日加碼全國首創「無人船、無人機與水舞水幕秀」海空聯合展演,以「天光」為題,呈現從2020年COVID-19疫情嚴峻,全世界共同對抗病毒,邁向恢復正常生活,兩日吸引破萬民眾特地前來觀賞,不少民眾說,最後幸福青鳥展翅的畫面帶來撫慰的力量,振奮人心。
 
第二屆國際群飛競賽由拉脫維亞無人機軟體公司SPH Engineering主辦,參賽作品由歐洲、北美和拉丁美洲以及亞洲無人機表演專業人士、3D 動畫師等組成評審團,分6組進行評選。今年以300架台灣自製軟、硬體的無人機展演參加角逐,便一舉榮獲競賽最激烈的「1000架以下」組首獎,臺灣希望創新公司總監李志清說,無人機展演是科技與藝術、文化和創新的整合,團隊以台灣自製的無人機軟硬體技術建構出MIT的無人機群飛展演,從第一場的 20架展演提升至今最多 400 架的展演,希望不斷的用無人機點亮、彩繪台灣的夜空。
 
觀眾可到https://reurl.cc/Vjpd7Z 欣賞「天光」無人機展演影片,或至https://reurl.cc/oezaq5 觀看其他組別的精彩演出。
 
無人機影片檔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HN7iqtlDvCZVyFDfhRM4J6OHUEQ_HS8h 
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4484070118388799&extid=NS-UNK-UNK-UNK-IOS_GK0T-GK1C&ref=sharing

分享

「Doctor 輔臂」 嘉基引進第四代達文西手術系統 機器手臂如同醫師縮小的手 內視鏡微創手術醫療再升級

台中北屯大小建設逐一推動 盧秀燕:感謝民代爭取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