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南投縣紀念慈母劉林芍慈善基金會繼「傳愛學子求學無礙獎助金」,幫助全縣200多位弱勢家庭學子後,再慨捐價值逾130萬元的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給竹山、鹿谷地區13個分駐、派出所,縣長林明溱偕基金會董事劉秉洲5日專程赴竹山警分局代表捐贈,林縣長衷心感謝劉林芍基金會長期對南投慈善弱勢志業的奉獻與付出。
劉林芍慈善基金會在擔任民防總隊副指揮官大隊長的董事劉秉洲發起下,針對竹山警分局轄區竹山、延平、桶頭、頂林、過溪、中和、社竂、鹿谷、溪頭、杉林、竹林、鳳凰、秀峰,共13個分駐、派出所,提供嶄新的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捐贈儀式在竹山在地保進大佑幼兒園小朋友歡樂歌舞開場後,由縣長林明溱、劉秉洲代表捐交給竹山警分局長吳詠傑,包括縣警局長黃永志、副局長黃秀法、竹山鎮長陳東睦、縣議員吳瑞芳、蔡孟娥、游顥及眾多地方民眾到場觀禮見證。
林縣長指出,岀身鹿谷的劉林芍基金會創辦人劉秀忍女士,旅日事業有成後持續關注故鄉南投縣的慈善需求,近40年來累積捐款數以億元計,這次在劉秉洲董事特別關注員警健康下發起,捐款採購AED在竹山鹿谷每個派出所都設置,既能在員警服勤萬一發生急難時發揮救命大功,也能讓前往警所求助的民眾獲得保命的利器,堪稱功德無量。
林縣長說,他領導的縣府團隊很努力開發福興溫泉五大產業園區,在他卸任前不到1年的期間,將為縣庫挹注逾40億元進帳,AED既然在竹鹿地區警所普設,如果縣警局評估必要及可行後,不妨提報計畫讓縣府努力來推動在全縣警所普設,另外,各重要路口或社區普設閉錄攝影監視系統也對治安極其重要,縣府也樂意優先補助縣警局推動普及化。
 

分享

嘉義市YouBike突破百萬人次騎乘 百萬幸運兒嘉大學生名單揭曉!

「全國孝道繪畫比賽作品展﹂,福興穀倉C展覽館展出。(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