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臺中市烏日區台鐵成功嶺-新烏日區間鐵道於日前遭1名年逾8旬的楊姓老翁誤闖,警方獲報抵達現場時,楊姓老翁因受到驚嚇癱軟在鐵軌旁,由當時接報到場的三和所警員張家豪、女警林佩璇及警專實習生陳泰鈞翻越鐵道護欄合力將老翁救出,救援中仍可見火車從旁呼嘯而過,過程可說是驚險萬分!

 

警方調查該名年逾8旬的楊姓老翁患有失智,且因受到驚嚇而神情恍惚,無法陳述為何自己會出現在鐵軌旁,由於該處鐵軌四周都是護欄,距離最近的平交道也有一段距離,老翁可能已在鐵道內走了一段路,因火車突然從旁邊經過才受到驚嚇癱軟在一旁,所幸老翁僅受驚嚇,無明顯外傷,仍由救護人員將其送醫並通知家屬。

 

據了解,楊姓老翁家中平時因家屬外出上班,僅留老翁一人在家,老翁又很喜歡外出趴趴走,常常都是由當地三和所警員巡邏時發現將他帶返家休息,沒想到今日卻誤闖到鐵道內,所幸警方即時救援,否則後果將不堪設想。

 

烏日警分局長楊川提醒民眾,家中長輩若高齡或患有失智症者,要多多關懷陪伴避免其獨自出門,以免發生事故,造成難以抹滅的傷害。

分享

半夜飆車族公老坪狂飆!台中市議員謝志忠強力要求改善 全面使用「聲音照相科技執法」加強取締

佛陀成道日法寶節 佛光山惠中寺贈臘八粥結緣分享霧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