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豐原後花園」公老坪,飆車族日夜亂竄,噪音惱人,統計2021一年聲音照相科技執法17件、車禍31件,台中市議員謝志忠6日偕同里長與市府會勘,大力要求擬定方針盡速改善,還給鐵馬族、慢跑族、在地居民安心活動的空間。

 

豐原公老坪是最美境地,山間視野遼闊,更是民眾騎鐵馬、慢跑、散步及看夜景的最佳去處,然而近日飆車族橫行,尤其每到深夜群聚,騎改裝引擎車呼嘯穿梭,滿山谷回音吵炸天讓居民快崩潰!

 

謝志忠說,時常接獲陳情,飆車族日夜聚集,半夜更於公老坪山間呼嘯,不甩民眾多次檢舉囂張橫行,當地運動族與居民痛苦不堪。短短一年水源路坪頂巷間「聲音照相科技執法」17件、車禍31件,謝志忠強力要求,市府一定要強化管理,並邀集相關單位會勘。

 

謝志忠6日偕同南嵩里長劉玉玲、環保局、交通局、警察局、建設局、區公所,現場會勘,並決議:1、環保局要將此路段列為噪音重點管制區域,全面使用「聲音照相科技執法」加強取締。

 

2、環保局、警察局、監理所,需加強「環警監聯合稽查」次數,去年僅2次遠遠不足。3.、交通局在髮夾彎建置防撞導桿,隔離路線預防超速。綜合以上結論,市府也應從制度面及管理面滾動式檢討加強。

 

謝志忠表示,公老坪運動結合大自然相當愜意,有絕美山景、觀光果園、景觀餐廳,看夜景好去處,更是打卡熱點,水果季舉辦草地音樂會,元旦還能迎接第一道曙光,讓這邊成為在地人運動休閒、安心居住的優質空間。

分享

台中南屯學區密集 交通尖峰家長臨停接送苦不堪言 市議員朱暖英籲請增設駐車彎接送區改善車流打結

老翁誤闖平交道 烏日警翻越護欄鐵軌旁驚險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