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遏止囤積或哄抬物價等影響民生物價等不法行為,彰化地檢署今(6)日召集相關單位成立﹁查緝民生犯罪平台﹂,檢察長俞秀端說,如有廠商或業者刻意囤積物資或哄抬物價,將立即指派檢察官積極偵辦。


俞檢察長說,檢方於今(6)日下午召開﹁查緝民生犯罪平台聯繫會議﹂,邀轄區司法警察、調查、衛生、農業和消費者保護等相關單位與會,針對近來國內民生物價波動,為有效防範不肖廠商違法囤積或哄抬物價等不法情事,擬訂查緝方案,強化建立打擊犯罪聯繫平臺運作,期盼迅速有效打擊不法,維護國內物價穩定。


俞秀端檢察長說,彰檢依法務部和臺灣高檢署指示的查緝原則,前已啟動平台主動積極追查不法犯罪行為,由主任檢察官會同彰化縣府農業處、消保官、縣刑警大隊、彰化縣調查站查訪轄內大型原料供應商,調查是否有違法囤積或哄抬物價等情事,一旦發現有不肖業者涉及犯罪行為,必將嚴查速辦。


俞檢察長說,有鑑於年關將近,維持穩定物價是民生消費重大議題,彰檢特召開聯繫平台會議,除請與會各行政機關積極主動查明轄內各民生物資有無異常短缺或波動,通盤分析原因外,並積極清查其中是否涉及人為哄抬抑或囤積居奇不應市、散布不實交易價格資訊、聯合行為等不法情事,同時強化已建制的﹁民生犯罪聯繫平台﹂運作。


俞檢察長在會中指示相關查緝重點,請與會相關行政機關,發現有不肖廠商刻意囤積物資、哄抬物價,應立即與檢察署聯繫,將指派檢察官積極偵辦,即時有效打擊不法,保障民眾消費權益。

分享

年終大掃除閃到腰超痛 醫教你一招緩解腰部疼痛

福虎生豐 捐發票贈春聯 台中市議員陳清龍豐原服務處9日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