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佛光山彰化福山寺﹂今(7)日前往彰化縣府,與王縣長和縣府團隊以臘八粥結緣。


提前恭迎農曆十二月初八釋迦牟尼佛成道日的﹁法寶節﹂,佛光山彰化福山寺住持妙宥法師和國際佛光會監事戴登鐘等人今日拜訪縣長王惠美,福山寺贈﹁臘八粥﹂與縣府團隊分享和結緣,王縣長回贈結緣禮品,感謝福山寺對社會公益的付出,期望新的一年吉祥如意、平安順遂。


王縣長說,農曆12月8日是佛陀成道日,也是法寶節,感謝福山寺志工團隊每年提供2000份臘八粥與縣府團隊和洽公民眾分享。



王縣長說,臘八粥象徵佛陀無限祝福,讓家更窩心,進而與佛陀佛道結緣,讓社會更祥和,感謝佛光山從文化、教育、慈善各方面以淨化人心、協助弱勢、教育醫療等各方面不遺餘力的付出,感謝佛光山住持法師和師兄姐。

 
王縣長說,2022年星雲大師墨寶題字﹁處世無畏、和平共存﹂,祝大家以信仰為力量,眾生不再怖畏,世界共生和諧,共創幸福之道,期許社會祥和,在佛陀保佑下疫情早日結束。


妙宥法師說,佛陀成道日前夕對佛教徒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日子,稱之﹁法寶節﹂,2500年前佛陀成道,悟道世間真理,因一位牧羊女供養一碗粥給佛陀而恢復氣力,體悟修行須中道而行,便以這碗粥紀念佛陀開啟智慧,給世間光明道路。


妙宥法師說,送臘八粥給王縣長和縣府團隊,希望吃到臘八粥的有緣人嘗到佛陀法味,將智慧帶給每個人,在新的一年平安健康歡喜。
  



民政處說,臘八粥源起釋迦牟尼佛修道時歷經六年苦行至形銷骨立,理解到應恪守中庸之道修行,並接受牧羊女供養乳糜,在體力恢復後端坐菩提樹下沉思,終在農曆十二月八日夜睹明星而悟道成佛,為紀念佛陀成道和牧羊女供養助緣,佛教徒每年農曆十二月八日以五穀及諸果物煮粥,象徵供養佛陀乳糜,在歲末寒冬臘月初八分送僧眾、俗眾享食,稱為臘八粥。 



   
民政處說,臘八粥又稱佛粥,有﹁粥中之王﹂美譽,佛光山彰化福山寺今年提供1700份臘八粥與縣府團隊結緣,並以感恩之心珍惜福報,效法佛陀慈悲奉獻精神,為社會帶來無限希望和祥和。

分享

婦人烏龍報案一場 霧警火速尋回皮包

7旬阿嬤白天走到黑夜自大里到龍井迷途30公里 烏日警協助阿嬤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