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臺中市警六分局長蔡元戎注重校園安全,六日上午率同刑警大隊及分局重要幹部組成「治安風水師團」前往東海大學勘察觀測,鑑別有無治安疑慮,隨後再提出安全評估建言,讓警方與校方共築構建安全防線,全面維護校園安全。
分局長蔡元戎鑒於轄內東海大學腹地廣闊,且有近四百戶的教職員宿舍區域,為確保校園安全及有效遏止被害案件發生,除平時與校方互訪聯繫外,於一月六日上午學校放寒假前夕,與刑事警察大隊副大隊長楊錦棠率領偵查隊、協和派出所及刑警大隊肅竊組人員所組成的「治安風水師團」前往東海大學。
    由該校交安組長林棟材陪同在校區內進行專業評估,針對不法歹徒易於侵入實施犯罪之辦公室、學生教室、教職員宿舍等處所,提供校方預防措施建議。
這次除提供校方宿舍區及通道建置監視器及燈光照明設備,更結合該校AI中心所開發的紅外線發報預警器,使學校築建成巨大防護網,讓宵小無所遁形;另警方與學校舉辦犯罪預防宣導及校園治安座談會,加強雙方聯繫並提高教職員與學生自我防衛意識。
    蔡元戎指出,維護校園安全是全民共識,也是警方高度重視的工作,藉由專業治安風水師諮詢與評估,讓校園降低治安死角,提升防衛能力,同時瞭解警方守護校園決心,期盼透過定期聯繫訪視及座談,共同守護校園安全。
    圖說:蔡元戎(中)率偵查隊長黃信智(左一)等人在會後與校方人員合影留念。(記者許順德翻攝)

分享

中市最大東區尚武好宅上梁 市長盧秀燕:台中青壯年承租率六都第一

立委補選前雷霆掃蕩不法 中市警方打擊績效超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