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東區尚武好宅」是台中目前最大的社會住宅新建案,有802戶住宅單元,7日舉行上梁典禮,預計今年底完工。市長盧秀燕出席典禮時表示,台中好宅是吸引最多年輕人居住的社會住宅,青壯年承租率六都第一,讓年輕人安心成家生子,未來「東區尚武好宅」完工後,可再照顧更多年輕人。
 
「東區尚武好宅」上梁典禮,市長盧秀燕、市府都市發展局長黃文彬、台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長陳全成、社會局長彭懷真、台中市議員邱素貞、李中、張彥彤、羅廷瑋、鄭功進等人均出席;市議員陳文政、賴義鍠、何敏誠等服務處代表也到場。
 
市長盧秀燕表示,「東區尚武好宅」是台中目前最大的社會住宅,共投入約24億元1千多萬元,設施豐富,包括親子館、長青教室、店鋪、社會服務站、空中花園等,並設有地下4層停車位;且尚武好宅周圍機能相當好,鄰近一中商圈、國立台灣體育大學及自由路、雙十路等重要道路,期盼順利完工,讓市民早日申請。
 
盧秀燕強調,為讓年輕人安心成家、生子,台中針對青壯年、新婚及育幼者申請都有加分,因此台中好宅青壯年承租率六都最高,希望減輕青年壓力,吸引更多人申請。
 
市議員邱素貞表示,尚武段社宅在動工前有段曲折過程,在前市長林佳龍任內規劃設計、取得軍方用地、籌備資金,與內政部努力協調,國防部才同意出租1公頃土地。
 
邱素貞說,尚武段社宅過去在前市長團隊的用心規劃下,也慶幸能在盧秀燕市長任內順利動工到今天上梁典禮,也盼林佳龍時代所規劃的5千戶社宅能夠延續,才是市民之福。
 
市議員李中則指出,尚武社會住宅的地點在市中心,停車的需求相對較高,黃局長與住宅發展工程處陳全成處長立刻爭取經費讓地下層可以多挖一層,增加停車空間,且在低樓層分別設計托嬰中心、親子館以及長青教室、育成中心,集合眾多社會服務功能,是很先進的理念。
 
李中表示,尚武好宅就在台中公園雙十路端的正對面,未來落成後,入住的居民將可以就近前往公園休閒,且附近有雙十國中、進德國小、臺中一中、台中科技大學等學校,一中街商圈、體育館、田徑場、棒球場等運動空間都在鄰近,交通、教育、娛樂、美食等生活機能都很齊全,相信111年底完工落成後,一定會大受歡迎。
 
李中說,他從小就在附近的練武路長大,尚武好宅的位置就是以前的一心眷村,尚武好宅落成後,期盼能讓眷村特有的人情味繼續傳承下去,讓尚武好宅成為鄰居間最具互相關懷氛圍的特色社宅。
 
都發局長黃文彬表示,東區尚武好宅可謂集交通、教育、環境、娛樂及醫療等優勢於一身,此處好宅最大特色是結合設計創意,並實踐生活、工作、居住相結合的理想場域,規劃36個1房型共居型態,有共享公共客廳、廚房或閱讀、交流及共同工作場域,另有21個1房型單元成立SOHO族生活與工作場域,成為台中青年創業搖籃。
 
台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長陳全成指出,此工程由住宅處承辦、閻辰昌建築師設計監造、瑞助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承攬工程建造,共規劃地下4層、地上14層,共4大棟複合式的社會住宅,共提供1房型495戶(8坪)、2房型239戶(16坪)、3房型68戶(24坪)共計802戶的優質住宅。
 
該項工程獲市府109年金安心計畫重大工程組優勝,也獲勞動部110年金安獎肯定,未來將持續精進,提供市民朋友比豪宅更好的好宅。此外,台中好宅相當友善青壯年,根據住宅處統計,青壯年承租比率達8成,六都最高。

分享

文化部文資局打造「古物廟」特展邀您與神同行

治安風水師團到東大勘察 蔡元戎強調校園安全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