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清明節,在中州科大進修的外國學生體驗台灣的潤餅滋味。


中州國際交流中心和語文訓練中心、計畫推展中心在清明節連假分享潤餅滋味,透過味覺饗宴增進對台灣傳統節日和民俗文化的認識。


外籍生很多都是第一次嚐試將﹁多樣食物捲在一起吃﹂,有的因為食物裝得太多而捲不起來或太用力而將薄皮弄破,完成潤餅的外籍生迫不及待大快朵頤,外籍生體驗台灣清明節傳統美食。


中州邀菲特創意廚房負責人王子維老師示範台灣潤餅和春捲做法,王老師為中州校友,在校期間參加各項競賽成績斐然,曾獲﹁2015年babatata地瓜創意料理全國廚藝競賽﹂第一名、105年福興鄉西瓜節﹂果雕組第二名、2016年TCAC廚藝競賽鱈魚組金牌、2016年TCAC青年組最高得分的小金人、2017年廈門美業大賽手工皂雕組冠軍及2017年高雄易牙美食節食雕爭霸賽銀牌等殊榮,目前是創業家,活動特邀他回母校擔任講師。


王子維老師透過投影片介紹寒食和清明文化及清明節感恩意涵,接著指導如何包潤餅,老師讓同學選擇喜歡的內餡和份量,嘗試捲上潤餅皮。


報名的外籍生有史瓦帝尼、烏干達、越南、馬來西亞等國家,都是第一次接觸潤餅,對本國學生來說,潤餅和春捲雖然不陌生,但要自己製作覺得非常新鮮。


張軒瑜同學說,小時候吃過潤餅,印象中包潤餅要準備很多食材,有機會體驗包潤餅。


來自史瓦帝尼的羅百吉同學說,家鄉沒吃過這種食物,將很多不同食材放在一起,再捲起來吃,感覺很有趣。


來自烏干達的歐沃東也沒吃過這類型食物,第一次吃到將這麼多食材包在一起非常有味道,也認識台灣美食文化。


中州主任李淑玲說,安排外籍生體驗包潤餅,希望增進台灣與國際學生情感,提升友善校園和國際氛圍,外籍生希望多多舉辦類似包潤餅有意義活動。


 

分享

農糧署長胡忠一說,﹁台灣優TEA,茶香四溢﹂亮點好茶百貨通路開賣了。(照片農糧署提供)

雲林古坑咖啡企業公司(TGC)通過經濟部投資審查 將斥資逾1億新建加工廠 強化國際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