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長期照顧流浪貓的國立員林家商前任家長會長邱宇量和賢內助陳小涵,於108年的12月1日用吹風機搶救一隻因左後腿重傷、奄奄一息的流浪貓,為記錄這段搶救過程,邱宇量於事後生產一款﹁喵喵進保吹風機﹂,並請好友繪製貓咪圖片,邱宇量說,為呼籲社會勿再棄養貓犬,夫妻決定義賣100支吹風機(每支850元),所得全部捐給流浪貓犬協會。


富有愛心的陳小涵說,取名進保(進步和保佑)的貓咪雖已脫離險境,但受傷的左後腿因感染﹁貓愛滋﹂,致引發﹁蜂窩性組織炎﹂,腳掌和腳趾不但不見了,且還有發炎傷勢,必須天天換藥,因無法走路,只好用小孩子的襪子縫成可容納貓咪小腳的保護襪,看到﹁進保貓咪﹂一拐一拐地走路,她們夫妻相當不捨,她說,因原來主人的棄養,致﹁進保貓咪﹂流落街頭而受重傷,甚至差一點就失去小生命,希望貓犬主人不要棄養小動物,也希望有愛心的朋友以認養代替購買,讓貓犬有一個可以填飽肚子及溫暖的家。



在員林市萬年路2段12號經營﹁美仕達香水美妝百貨﹂的陳小涵說,進保是一隻自由自在的﹁浪浪﹂,到處找尋食物填飽肚子,2018年8月到店門口覓食之後一待就是1年多。


陳小涵說,浪浪曾失蹤一星期,等到他回來時發現左後腿腳掌受傷遭細菌感染,致引發嚴重﹁蜂窩性組織炎﹂,浪浪奄奄一息癱軟在店門口,好像是在死亡前拖著最後一口氣向她們夫妻求救。


邱宇量說,全身無力的浪浪體溫只剩33度,體重不到3公斤,已接近失溫狀態,他立即與太太將浪浪抱到醫院,他用吹風機和照燈幫浪浪取暖,這時的體溫升到37度,因傷勢嚴重,乃將浪浪轉到較大醫院治療,搶救過程中轉好多家醫院,每家醫院都讓浪浪住院四至七天,因病情沒好轉,最後由北斗佑明醫院介紹轉到第6家的台中高生動物醫院診治,傷勢才奇蹟似穩定,經一段長時間台中、員林來回奔波診療及照顧,不但生命保住,而且依醫生囑咐用粉光和乳酸菌、罐頭、飼料補充營養,現在的浪浪不但可以在屋裡自由自在活動,而且體重也胖到7公斤,他們夫妻也終於鬆了一口氣。

分享

COVID-19公費疫苗1922預約平台重啟,彰化縣衛生局提出說明。(照片縣府提供)

福添福基金會長期關懷弱勢 約一百萬元的紅包與福袋伴手禮 分送雲嘉嘉地區弱勢家庭及團體 黃敏惠市長:傳遞幸福祝福 讓幸福再添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