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彰化縣推出﹁虎哩健康振興券﹂,篩檢一項100元,四癌加上C肝檢查,振興健康拿500元。


縣府說,疫情趨緩,為彌補去年因疫情大幅減少的篩檢量,彰化縣府推出﹁虎哩健康振興券,篩檢一項100元 四癌C肝攏做500元。

與會人士有縣長王惠美、扶輪社3462地區總監謝漢金、醫師公會理事長廖慶龍、診所協會理事長吳祥富、牙醫師公會理事長楊奕先和民代等人。


王縣長說,振興經濟也要振興健康,踴躍參加4癌及C肝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保健康。


王縣長表示,衛生局規劃﹁健康振興券﹂,設籍彰化縣,符合國民健康署免費提供的子宮頸癌、乳癌、大腸直腸癌、口腔癌和B、C型肝炎篩檢資格者,1月1日至9月30日至各醫療院所、衛生所或設站篩檢現場,每完成1項篩檢就送100元健康禮券,篩檢越多送越多,最多可領5張。



王縣長感謝各地公所、醫師公會、診所協會、牙醫師公會、醫檢師公會和扶輪社支持,縣內有28家醫院、234家診所和27家衛生所參與﹁健康振興券﹂,活動期間在這些醫療院所完成4癌及BC肝炎篩檢者,馬上領到100元健康券,初估可提升10~20%篩檢率,讓民眾對抗疫情也能享健康。


衛生局說,之前提出C型肝炎3年減半、6年根除計畫,感謝扶輪社3462地區總監謝漢金帶領各分會全力協助,爭取到國際基金經費挹注。



王縣長指出,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定期篩檢是防治癌症發生最有效的方法,因為疫情影響,停辦社區非必要性活動,依據大數據統計,4項癌症及C型肝炎等篩檢率比起疫情前下降約20~40%,也減少發現疑似早期癌症個案約1200位,因此與衛生局長商討在疫情期間如何使民眾安全外出癌篩。


依統計,延遲篩檢恐造成不可逆長期影響,以大腸直腸癌為例,延遲半年晚期癌及死亡風險增加25%,延遲1年增加28%到29%,延遲2年增至30%到39%。因此,如何提升民眾篩檢意願,讓更多人參加篩檢是刻不容緩之事。


王縣長指出,振興經濟、彰化加碼方案,民眾憑消費滿200元以上發票、免用統一發票收據或台灣pay消費明細,110年10月15日起到111年6月30日止,﹁花在彰化,好禮一把抓﹂活動網頁登錄(https://changhua-go.chcg.gov.tw/Description.aspx)即可參加111年一月、四月和七月的三次抽獎機會。最大獎頭獎是青年住宅一戶共三戶(若不符18~45歲青年住宅資格者可折現金)、貳獎,電動機車一台(市價5萬8980元)共100台,還有1萬8000個現金紅包獎(最高獎金2萬元、最低獎金500元),各獎品總額價值4千餘萬元,可選用五倍券或現金、刷卡也都可以,希望大家做篩檢,拿禮券,還能到﹁2022花在彰化﹂逛逛,一探本縣各地生產的多樣花卉,享受彰化在地人熱情,把錢花在彰化,好禮一把抓,享受視覺美的饗宴,也一起拚經濟。

分享

警三分局成晉升最佳途徑 連續四位分局長直上青雲

COVID-19公費疫苗1922預約平台重啟,彰化縣衛生局提出說明。(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