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每年11月至隔年二月是捕撈鰻魚苗的季節,大甲溪口海水、淡水交匯處是當地漁民捕撈的重要魚場,但是今年卻因為大甲溪水量較少,嚴重影響漁民捕獲量,漁民集體向農業局長蔡精強陳情,希望市府協助上游水庫放水,改善沿線工廠偷排廢水污染情事,

 

市議員楊典忠表示,捕鰻苗有鰻金之稱,捕撈鰻苗漁民除了要向漁會登記,還要填報漁撈日誌,還要付河道租金,沒想到漁獲量至今仍槓龜,漁民們希望市府重視他們生計問題,所以聯繫農業局長蔡精強到大甲溪河床了解鰻苗漁民的心聲。

 

徐姓漁民表示,大甲溪上游水庫放的淡水,可以吸引外海的鰻魚苗,游進大甲溪,漁民才有鰻魚苗可以捕撈,目前淡水不足,希望在農民休耕期間,放多一點淡水給漁民使用。

 

另外林姓漁民則說,大甲溪沿線工廠林立,部分工廠還是有偷排廢水的情況,市府應該加強排水汙染稽查,否則廢水影響海河生物生態,也會破壞定置漁網設施。

 

農業局長蔡精強回復表示,今年可能因為氣候與洋流關係漁期較往年晚到。至於大甲溪水流量較少的問題,該局業已發文經濟部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評估調節水量確保下游生物資源穩定。

分享

參山新春活動熱鬧起跑 享受芬多精輕旅行生態DIY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與同濟會赴神岡五國小頒發助學金 許孩子一個追上夢想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