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張小姐是3名幼兒的上班族家長,因本市招收2歲幼兒的幼兒園不多,造成幼兒托育與生活家計雙重問題,壓的張小姐身心俱疲。為提供幼兒平價、優質與近便之教保服務,以減輕家長育兒負擔,盧市長力推「公幼倍增計畫」,並採多管齊下,步步穩紮穩打向前走。
 
盧市長以媽媽的心情體恤像張小姐這樣的家長所面臨的困境,積極檢討本市幼兒園2歲專班數量不足問題,紓緩家庭的育兒經濟壓力,協助年輕家庭的育兒照養,讓臺中市的家長敢生、敢養。另鑑於家長對於2歲專班需求度日益增高,規劃以公私立幼兒園協力方式提供教保服務,除鼓勵私立幼兒園增設外,並持續於公共化幼兒園增設2歲專班。
 
經統計臺中市公共化幼兒園2歲專班設置情形,107學年度以前,本市公共化幼兒園2歲專班共計6班,核收72人;盧市長上任後,108至109學年度增18班,增加280名收托量,「成長近4倍」;110學年度再增設19班,截至110學年度本市公共化幼兒園2歲專班計43班,核收655人,在班級數創下歷年新高。
 
另市府已規劃111至114學年度於本市公共化幼兒園再增設29班,屆時2歲專班總收托量可達1,119人;至於鼓勵私立幼兒園增設2歲專班部分,109至110學年度業增設30班以上。
  
未來,市府將持續盤點資源與餘裕空間加速設置,並將再多管齊下盤點公有建物、學校餘裕空間與土地及配合老舊校舍重建等,且將設置2歲專班所需設施設備納入整體規劃,同時鼓勵私立幼兒園招收2歲幼兒,以解決本市家長育兒困境,讓市民能安心顧事業、全力拼經濟,無後顧之憂,將臺中形塑為育兒友善的暖心宜居城市。(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廣告)

分享

頂新和德基金會送200個福慧袋給永靖鄉經濟弱勢家庭。(照片記者周為政攝)

中市疫苗五箭齊發 力拚單週40萬人次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