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永靖報導〕頂新和德基金會送200個福慧袋給永靖鄉經濟弱勢家庭。


頂新和德基金會與鄉公所發起「福慧袋歲末送暖」,今年邁入第5年,5年來發送逾11000袋福慧袋,17000多名永靖鄉親受惠。


今年受惠關懷戶除獨居長輩外,也有社會邊緣戶,今年70歲的林先生,與無法工作的老婆同住,每月領取政府發給的低收戶生活補助,平日靠做手工飾品、手工包包和車補拉鏈維生,6年前住的房屋破損,因經濟拮据無法翻修,頂新和德基金會「築夢工程」團隊發動修繕,讓林先生得以安居,目前是頂新和德1919食物銀行關懷戶。


林先生感謝頂新創辦人魏應充幫他和太太修房子,也透過食物銀行照顧素昧平生的鄉親。


罹患口腔癌的71歲朱姓獨老說,3年前罹癌開刀、住院、頂新送的福慧袋物資可吃到農曆過年。


頂新和德基金會關懷在地弱勢家庭,除提供急難救助外,也透過「食物銀行」給急難或弱勢家庭補充生活物資,另外,每逢歲末就送福慧袋,內有奶粉、白米、罐頭等14種民生物資。


200個福慧袋由永靖國中棒球隊、永靖鄉共好協會、慈濟社區志工和基金會志工隊等60人協助裝袋,頂新創辦人魏應充希望透過福慧袋贈送達到「袋袋相傳和代代相傳」,讓善與愛散布各角落。

分享

守護市民安全!盧秀燕動支千萬增購4萬只住警器

臺中市幼兒園持續增設2歲專班 打造幸福育兒宜居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