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4月4日兒童節,嘉義縣政府邀請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的紙風車劇團,今天在縣府前廣場演出經典劇碼《雞城故事》,現場湧入超過3千名親子觀當互動同歡,洋溢歡樂氣氛。
 
縣長翁章梁、立委蔡易餘、縣農會總幹事黃貞瑜、縣議員林緗亭等來賓到場同樂,演出前翁縣長帶領全場觀眾共同為台鐵太魯閣號重大車禍傷者祈福,同時指出衛福部已設立捐款帳戶,籲請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展現台灣人團結互助精神,共度難關。
 
這項親子賞劇活動由縣府文化觀光局、縣文化基金會聯合主辦,盼在新冠肺炎後疫情期間,帶給大家愛與勇氣,現場有許多家長帶著家中大小朋友前來看戲,現場充滿歡笑聲,熱鬧又溫馨。
 
「這是給嘉義縣孩子兒童節禮物!」翁縣長說,《雞城故事》是專屬兒童版音樂劇,同時也是今年嘉義首場演出,是紙風車知名的音樂歌舞劇,在全台各地演出都造成轟動,讓純真孩子能近距離感受藝文活動魅力,期許嘉義縣居民能在文化與藝術薰陶下,共同成長、迎向未來,為今年兒童節留下愉快回憶。
 
文化基金會執行長陳尚雍表示,去年紙風車道具工廠遭祝融,損失嚴重,遭逢火災後,所有道具布景全新亮相,這場也是嘉義今年首場。
 
紙風車劇團12生肖系列《雞城故事》,改編自西方經典故事「羅密歐與茱麗葉」、「西城故事」, 希望引發兒童對傳統文化的經驗和興趣,從故事中學習勝不驕敗不餒,勝敗的背後愛與勇氣才是關鍵。
 
台灣防疫有成,翁縣長特別感謝第一線防疫人員及國人合作,後疫情時代,嘉義縣更成為國內旅遊首選之地,清明兒童節連假期間,誠摯邀請大家來嘉義觀光,也提醒大家遵守防疫新生活,務必佩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
 

分享

﹁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隊對抗﹁新竹攻城獅﹂隊,賽後田壘引退。(照片縣府提供)

清明掃墓祭祖 雲林縣長張麗善視察公墓納骨塔環境及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