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今(4)日對抗﹁新竹攻城獅﹂,縱橫台灣籃壇二十餘年的籃球好手田壘,也在賽後正式引退。


台灣男子職業籃球聯盟四日下午在彰化體育場舉行籃球聯賽,由地主的﹁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對戰﹁新竹攻城獅﹂,這場球賽也是台灣籃球高手田壘的引退賽,縣長王惠美和議長謝典林受邀出席觀戰,新竹縣長楊文科特地到彰化替客隊加油。


聯盟執行長陳建州和台新金控董事長夫人彭雪芬、台新金控總經理林維俊、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董事長張承中等人也到場,王縣長在賽前致贈紀念品給田壘,感謝他為台灣籃球所作的貢獻,比賽前由全場觀眾為太魯閣號事故死亡乘客默哀,盼亡者安息,生者早日走出傷痛,恢復平靜生活。



王縣長說,田壘從高中聯賽一路打到職籃,有二十年籃球資歷,是球迷熱愛球星、票房保證,更替寶島夢想家建下赫赫戰功,這次引退賽門票早已熱銷一空,田壘引退雖讓球迷十分不捨,但相信田壘會繼續給籃壇奉獻心力,指導後進,讓台灣籃球更上層樓。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少俠﹂田壘告別賽,新竹和彰化兩縣球迷給王壘加油。


教育處表示,田壘的二十年籃球生涯累積許多成就,從高中籃球聯賽(HBL)二連霸,超級籃球聯賽(SBL)總冠軍,三座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獎,四次年度第一隊,二次得分王,三次籃板王,一次抄截王,為少數挑戰美國職籃NBA夏季聯賽台灣球員,為國內最具代表性籃球選手之一。


陳處長說,田壘國三時身高就達一九七公分,經常被定位中鋒位置,因速度、彈跳能力及身體協調性都較其他選手優異,又具長距離射球能力,為國家隊主力隊員。  


陳處長說,縣府致力推廣籃球運動,支持SBL超級籃球聯賽、瓊斯盃、BE HEROES經典再現籃球賽等,透過籃球運動不但培植在地籃球選手,也提升縣民運動風氣,以運動觀光行銷彰化,讓世界看見彰化。

分享

「兒童劇鄉鎮巡演」第二場在線西鄉演出,王縣長(前排中)與小朋友擺出俏皮poss。(照片縣府提供)

嘉義縣歡慶兒童節! 紙風車劇團《雞城故事》縣府前廣場隆重登場 湧入逾3千親子同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