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農曆春節前夕,員林市公所今(15)日邀請員青藝術協會20位書法大師和8位社區春聯老師在公所前寫春聯,免費送給市民,市長游振雄一時技癢,也下場揮毫,拿到市長春聯的民眾都很興奮。


員林市公所迎接111年農曆春節舉辦的﹁2022虎年報喜、幸福員林送春聯﹂,一早就吸引上百名市民排隊領取號碼牌,然後到各書法大師攤位領取現場揮毫的春聯,也有市民自備春聯句子,再請大師揮寫。

市長游振雄、副縣長林田富和立委陳素月等民代都到揮毫氣現場關心,並向市民拜個早年。


游市長說,大師寫的春聯果然不同凡響,確實相當瀟洒俊俏,喜愛書法國粹的游市長見大師揮瀟,一時技癢也加入揮毫行列,市民見狀也爭相排隊索取,讓游市長寫得更有起勁。

市公所說,除了春聯,也邀年畫拓印家溫文卿老師蒞臨,以精心刻製版模帶來健康平安新春期盼,另外,還有畫家江慶章師生提供虎年畫扇展,讓市民提早感受年味。


游市長說,延續去年首辦的員林燈會,公所將於1月30日在百果山主燈區辦理點燈儀式,另於2月13日的元宵晚會,將副燈、宮廟及企業贊助的燈區設在員林公園、三角公園、鳳梨公園、員林穀倉、火車站等地,並在周邊街道布置繽紛燈飾以增添年節和元宵喜氣,歡迎各地遊客來員林賞燈會、拿古仔燈過好年。


今日的春聯揮毫也邀請10所國中、小學團隊演出傳統技藝,包括靜修國小旗鼓陣,員東國小太鼓,饒明國小南獅,員林國小扯鈴,育英國小獨輪車,明湖國小跳鼓陣,僑信國小武術,青山國小太極功夫扇,東山國小太鼓和大同國中武術,演出非常熱鬧,也帶動整場氣氛。

分享

腰痛到憂鬱 水冷式高頻熱凝療法助止痛

拔蘿蔔好好玩!中市阿罩霧好彩頭親子田間體驗趣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