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年節將至,許多民眾會上網購買年節食品。臺中市政府法制局長李善植提醒,網購食品應慎選有信譽的賣家及平台,到貨時應立即檢查,若有如有瑕疵或過期情事,可拍照錄影存證,保障自己權益。另依現行法規規定,年節食品如果是生鮮食品者,除非食品有瑕疵,否則消費者並沒有7天無條件退貨的權益。
 
法制局長李善植表示,網購食品首要留意賣家的資訊,建議民眾至賣家官方網站購買或慎選有信譽之平台、賣家網站。購買食品要留意食品成份、保存方式、有效期日等標示,並於檢視食品是否有瑕疵(例如逾有效期日或冷凍食品有脫水狀況等),如有問題,可以拍照或即時錄影存證。
 
對於瑕疵商品民眾可向業者要求退貨、退款或重寄商品。但李善植也提醒民眾,年節食品如屬易於腐敗、保存期限較短的生鮮食品,除非食品本身有瑕疵,否則依通訊交易合理例外情事規定,消費者並沒有7天無條件退貨的權利。
 
消保官康馨壬也說,透過網路訂購食品時,建議消費者應慎選安全有信譽的賣家與平台,避免買到過期、斤兩不足、來源不明或標示不清的商品,如發生消費糾紛,也不至於求償無門。消費者如有消費疑義,可在機關上班時間,用手機或室話直撥「1950」進行消費諮詢;如欲申訴亦可利用線上申訴程序( https://appeal.cpc.ey.gov.tw/WWW/Default.aspx ),保障自己權益。

分享

中市抽驗早餐店食材、調味醬 23件產品全數合格

台中大甲鳳凰獅子會「傳傘傳善.愛心無限」活動 愛心傘分傳給大甲、大安、外埔共24所國中小學以及公共場所 供民眾遇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