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牛辭勝歲,虎躍新程!臺中市沙鹿區德林宮,16日上午特於德林宮前廣場舉辦壬寅年迎新春「書法名家揮毫送春聯」活動,邀請31位書法名家共同揮毫春聯贈送民眾,祝福大家福虎昇豐好運到;同時現場也進行第七屆德林福德盃全國書法比賽頒獎,表揚獲獎人員。
   
主任委員王世雄指出,為推展翰墨書香教育,感念土地之神「福德正神」守護鄉土民眾福祉之恩德,連續辦理七屆全國書法比賽,希能藉由書法美學淨化社會風氣,型塑和諧良善人性光輝。
 
王世雄表示,今年的比賽延續辦理勵志組別(參加對象為法務部矯正司所屬機構矯正中之人士),並以「是非不必爭人我,彼此何須論短長,世事由來多缺陷,此身那得免無常。」及「感激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練了你的心志,感激欺騙你的人,因為他增進了你的見識,量有多大福氣就有多大。」兩個題目來鼓勵受刑人參賽。勵志組共收到近500份作品,佔全部比賽作品近半數,充分發揮了書法習寫安定心境,轉化善念的正面效益。
   
初賽評審由退休校長彭營發、彰化縣書法學會理事長吳啟林、敦品中學教導員葉修宏老師、東山國小林仁傑主任擔任;複審評審則邀請明道大學中國文學學系李憲專教授、臺灣藝術大學專任退休林隆達教授、國立臺南大學退休黃宗義教授、逢甲大學游翰堂漢字文化中心蕭世瓊博士、全國語文競賽評審委員駱明春教師等人擔任。
 
今年的比賽共收到來自全國千餘幅作品,於去年11月24日完成第一階段初賽,從社會組、高中大專組、國中組、國小高年級組、國小中年級組中各擇優錄取50名,參加12月4日在沙鹿高工進行之現場總決賽,前三名獲獎人員獲頒臺中市政府獎狀及獎金,社會組前二名更受邀參與本次名家揮毫贈春聯活動。   
 
王世雄先生說,年節將屆,現場揮毫春聯展現筆鋒情感,跟印刷版春聯呈現完全不同質感,除了字體殊異,有的書法家以圖文並茂、或對聯內容符應各行各業吉祥用語,讓這項優良傳統更具多元創意。
 
本次活動特別聘請周良敦大師進行開筆,並邀請張自強、王振邦、彭營發、吳啟林、黃進傳、陳文濱、譚誠明、紀冠地、王金印、林仁傑、戴毓利、韓紫琦、黃晟宏、王清誌、黃  瀛、蔡永洲、吳國毅、葉修宏、陳姵君、陳彥君、楊晁承、沈昱佐、簡豐益、林靖凱、陳佳琪、鄭仕杰、胡禕倩、楊紫英、沈志龍、王濬智共31位一流書法名家共襄盛舉,各展鋒芒!
 
另也邀請竹林國小管樂隊A團、竹林國小附設幼兒園、中正國小舞蹈校隊、社團法人臺中市山海屯啟智協會、Latin girl band舞蹈團、AOYAMA band樂團等團體進行表演,結合藝文活動炒熱過年氣氛。

分享

社會愛心如同冬天暖陽 立委江啟臣與會計師公會贈米送暖

愛與關懷 歲末祝福 中國國民黨台中市黨部及台中市民眾服務社頒發獎助學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