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清水警分局針對轄內學生眾多、交通要衝地點編排交通守望勤務,在每天上、下課的時段,除防制交通事故外,也能適時向學校反映並疏導校園周邊交通秩序,以維護學生及用路人安全。
   
清水警分局明秀派出所警員白書瑋於日前上午,擔服時某大學守望勤務時,見校內一學生拄導盲杖慢行走出校門欲過馬路,員警立即上前關懷詢問,始知該視障學生欲搭乘公車前往市區。
 
由於臺灣大道往來車輛眾多且快速,警員白書瑋為免學生過馬路發生危險,遂主動陪同學生等候號誌並協助學生前往對向候車亭搭乘公車,但臺灣大道候車亭有一定高度,公車靠站時與候車亭仍有間隙,員警陪伴學生至安全上車。
   
警方這溫暖的舉動,感動到當時在場的民眾,該民眾近日透過1999專線,轉請清水警分局予以表揚白員善行。
   
清水警分局明秀派出所員警白書瑋,平時急公好義、熱心助人,除各項勤務認真執行外,也曾巡邏時查獲毒品等案件,對於勤區內弱勢家庭亦能主動協助通報、處理迷失老人亦能耐心、細心幫忙找出回家的路,去年十一月也因發現一名身心受創女子寒夜走失,幸得白員巡邏即時發現,並陪同該女子等待父母親到場,女子母親發現警方陪伴在旁還感動到下跪感謝白員。
   
清水警分局明秀所長陳宏模表示,該所員警白書瑋總是抱持高度服務熱忱及同理心,遇到需要關懷民眾,均會積極給予協助,但為人低調,此次善行讓民眾撥打1999稱讚,分享這份溫暖的善行,也藉此呼籲用路人,行經路口時,留意老弱婦孺,多點禮讓,讓社會更有愛。

分享

女子半夜氣喘發作險陷昏迷 太平警即刻救援挽生命

台中清水車站跨站天橋開工 打造清水之眼便利旅客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