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窗外也有藍天﹂,文化局承辦的﹁全國矯正機關收容人書法比賽優選作品展﹂,今(18)日在彰化縣美術館開幕,王縣長歡迎大家前來觀賞由矯正機關收容人寫出來的書法之美。


王縣長說,出席的相關官員有台灣法學領航協會理事長曾勇夫(前法務部長)、前法務部長葉金鳳、彰化檢察長俞秀端等。


王縣長說,首次辦理的﹁全國矯正機關收容人書法比賽﹂,全國近20個矯正機關參加,共計158件作品,選出70件優選作品。


王縣長表示,人不可能十全十美,總是有犯錯時候,如何讓收容人浴火重生,進而迎向光明未來是矯正機關目標,感謝矯正機關用心。


曾勇夫說,從收容人書法比賽作品可看到書法之美,也給收容人更多信心,進而改過向上,改變不只是表面,更將內心改變,希望藉書法讓心靜下來,從傳統詩詞找到人生新道路,讓收容人個性改善,也能改過自新。


彰檢俞秀端檢察長說,前法務部長曾勇夫曾說:﹁刑期無刑﹂,希望收容人順利回歸社會,因此,曾部長退休後成立台灣法學領航協會,持續以教化為主,請大家來觀賞,因為,這些書法作品都是收容人多年來由書法老師指導,作品表現寧靜致遠力量。 



文化局說,這次的展覽具有特別意義,書法在中華文化佔有重要文化意涵,書法可讓靈魂沉靜,在練習書法過程中除靜心思考外,也領悟人生道理。


承辦的台灣法學領航協會希望透過書法藝術,矯正收容人教化內省和新生,重返社會後成為正向有用之人。


教導收容人寫書法的周良敦大師,除教導收容人﹁人品為上,書法次之﹂學習理念外,更期望以書法教化人品,透過書法達到教化目的。 


文化局說,﹁窗外有藍天﹂展覽主題有雙重意涵,除希望窗內努力成果看到藍天外,也讓大眾感受收容人的改變和新生,請大家來美術館感受藝術力量。

分享

奇美食品旗下烘焙品牌C'est si bon幸福頌 進軍嘉義新光百貨

2022年阿里山林鐵 Fun.Cool.Enjoy光景穿梭 經典重現活動 為2023年全線通車之前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