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最動感、最歡樂、最繽紛的2022中臺灣元宵燈會「臺中虎耶YA!」將於2月12日至20日一連9天在臺中市文心森林公園盛大展開。18日記者會由副市長令狐榮達頭戴老虎造型口罩,隆重介紹10公尺高「臺中虎爺」主燈、萌度爆表的珍珠奶茶造型「波波虎」提燈及星光熠熠的開幕表演卡司。5大主題燈區共有37座燈組(當中有22座動態燈組)及花森好市文創特色市集,令狐榮達邀請全台民眾今年元宵蒞臨遊賞,體驗臺中舞彩絢麗的燈光饗宴,感受幸福宜居的城市魅力。

2022中臺灣元宵燈會記者會,由副市長令狐榮達主持。最吸睛搶眼的,莫過於萌度破表的「波波虎」小提燈,從杯身探出頭的小老虎,睜著靈動大眼,圓胖虎爪伸出杯緣,開燈後,杯身映照出臺中湖心亭、國家歌劇院、高美濕地、太陽餅等兼具可愛創意與在地元素,搖身一變成為七彩珍奶「臺中波波虎」!

觀光旅遊局長韓育琪、文化局長陳佳君、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臺中市旅館公會理事長何信蒼、臺中市國際觀光發展協會柴俊林理事長、臺中市民宿協會理事長陸冠全、臺中市觀光旅館公會秘書許志仁、臺中市好禮協會理事長鄭人豪、臺中市霧峰文化觀光協會理事長林俊明、臺中市樂活觀光產業聯盟協會理事長洪明峰、臺中市產業故事館發展協會理事長吳佩娜、及行銷合作企業皆到場共襄盛舉。

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從耶誕節、跨年晚會延續到元宵燈會,接連幾場節慶盛會,讓臺中全城亮起來!中臺灣元宵燈會邁入第22屆,今年將是市民朋友第一次可以直接搭捷運來賞燈。其中10公尺高的主燈「臺中虎爺」,台語諧音「臺中好野(臺中富裕)」,虎爺在民間信仰不但是鎮煞除疫、守護孩童與土地的神祗,同時也有象徵富市臺中、欣欣向榮的寓意。

除了開幕晚會、溫馨閉幕,燈會期間還有一場懷舊民歌宴,讓虎威笙風燈區陪伴4、5年級生重溫懷舊時光。安心旅遊在台中,市府團隊將會高規格落實防疫,讓來賞燈的民眾在疫情下覺得療癒,歡迎來中臺灣元宵燈會,感受臺中的幸福氛圍。

今年燈會也兼具疫後城市重生、經濟重振的意義,許多民間企業自發參與共襄盛舉,包含中華郵政、台灣數位光訊科技、三中港奧特萊斯、維他露基金會、龍寶建設、順天環匯企業及順天建設、臺中捷運、悠遊卡公司、東勢林場遊樂園等,公私協力展現疫後新生的希望與感動。

觀光旅遊局長韓育琪補充提到今年燈會共有5大燈區,包含延續傳統節慶意象的「虎威笙風」、倡議環境保護的「52海洋」、宛若科幻電影的「光速世界」、提倡友善農業的「大地糧心」。

還有詼諧幽默的「虎假虎威」,營造出與歡樂開趴的12生肖、搖擺尾巴的巨大虎鯨、快樂踢踏的超萌農作物、科技感十足的機械巨人、kuso虎姑婆等燈會限定人物共舞的童趣氛圍,和以城市剪影結合森林動物的迎賓門「臺中虎耶YA」,都是不容錯過的拍照打卡亮點。

韓育琪說,燈會期間的演出陣容同樣星光璀璨! 2月12日開幕晚會邀請金曲歌后徐佳瑩、天后歌手陳勢安、療癒美聲梁文音及布農創作歌手王宏恩,磅礡陣容為燈會熱鬧開唱。除了賞花燈、看表演,現場還有「花森好市」文創市集可以逛,近百攤手作、小農、圖文創作等特色商品如百花盛開,為旅人的2022帶來日日好事。

分享

顏清標任鎮瀾宮董事長合法性?中市府民政局長吳世瑋:前市長林佳龍任內備查

議員吳瓊華出任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 議員黃健豪接任執行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