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19日舉行「111年迎新揮毫贈春聯」迎新年,吸引眾多民眾到場免費索取賀聯,現場濃濃的年節氣氛,喜氣洋洋。市長盧秀燕表示,今年有國寶級書法大師周良敦,還有超過150位的書法名家於台灣大道及豐原陽明市政大樓為民客製寫春聯,除贈春聯,台中市也有許多場域點燈,歡迎大家把握來台中走春,祝福大家新年快樂、虎年大豐收、福虎生豐、行大運!

 

111年迎新揮毫贈春聯」迎新年活動,包含市長盧秀燕、副市長陳子敬、秘書處長顏迺倫、文化局長陳佳君、勞工局長張大春、經發局長張峯源、消防局長曾進財、法制局長李善植、政風處長詹政曇、市議員冉齡軒等人均到場與民同歡,市議員黃馨慧、陳文政、徐瑄灃服務團隊也共襄盛舉。

 

盧秀燕與周良敦、大墩盃學生書法獲獎4位小朋友共同揮毫,一人一字寫下「幸」、「福」、「虎」、「年」「躍」、「進」,祝福大家虎年平安幸福、持續往前邁進;盧秀燕寫完春聯後更發送限量虎年小紅包,由12顏色七巧板組合而成的老虎,象徵市府延續12項重大軟硬政策,為福虎年注入活力,民眾開心踴躍索取,現場十分熱絡。

 

盧秀燕表示,老虎是個充滿活力、生氣勃勃的動物,新年希望大家不管在經濟、教育、環保、治安等各領域上都強而有力、福虎生豐;這次贈春聯共152位書法名家於台灣大道及豐原陽明市政大樓為市民客製化春聯,且國寶級書法大師周良敦為民書寫的市府家戶春聯也已出爐,另還有以虎年為發想的市長小紅包、年輕朋友非常喜愛的創意春聯及精心製作的紅包袋供市民索取。

 

秘書處長顏迺倫表示,為營造年節熱鬧氣氛,會場設計融合台中地標及豐富色彩虎年主視覺,設計靈感源自天庭守護神虎爺,現場來賓將寫好的單字春聯張貼於紅燈籠拱門牆,當2座紅燈籠拱門合併於舞台中央,集體創作即拼貼呈現出「大吉」兩個大字,象徵虎年好運來、大吉又大利。

 

顏迺倫指出,今年邀請來自台中各地的書法團體包含台灣省書畫教育協會、台灣省中國古文字學會、台中市書法協會、台中市長青服務中心、台灣省中國書畫協會、台中市書藝創作文化交流協會、台中市才藝教學服務人員職業工會、台中市黎明生活美學協會、中華甲骨文學會、中華民國書協會中部聯誼會、台中市潭子書畫協會、台中市烏日區藝術家學會以及台中市青溪新文藝學會等13大書法團體,共152位書法家為市民免費寫春聯、畫年畫,民眾可自由向大師們索取墨寶,感受農曆年節氣氛。

 

顏迺倫說,揮毫贈春聯1920日兩天自上午930分至下午430分,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惠中樓1樓中庭及豐原區陽明市政大樓舉行,每人可領取七言1幅、四言2張、一言5張及8K年畫紙1張。

 

現場也安排定時定點特色小活動送限量好禮,包含19日上午10時的上上籤小福袋、下午2時的福虎紅包絹印,20日上午10時的上上籤小福袋、11時的新春刮刮樂、下午2時的福虎紅包絹印。

 

另自即日起市府兩地聯合服務中心也將發放市長福虎生豐傳統賀聯、虎年主視覺創意春聯及紅包袋,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歡迎民眾戴好口罩、現場完成實名登記領取。

 

另外,廣受市民朋友喜愛的市長虎年小紅包也出爐!顏迺倫說,今年小紅包設計靈感源自天庭守護神—虎爺,象徵歡笑的七巧板,凸顯台中這座城市的堅毅與樂觀;福虎臉頰的四道金紋,則呈現辛苦抗疫醫護人員最美的口罩痕;輪廓的三角形,是古稱「燕几圖」的七巧板的構跡,12道色彩代表市府延續12項重大軟硬政策,為福虎年注入活力。

 

此外,打開卡片還可見「福虎生豐、新年快樂」燙金市長祝賀詞,並有貼著十元硬幣的老虎掌印,意味「十全十美」、「十分健康」,期盼收到的人如同得到福虎守護,健康好運旺全年。

 

去年因應疫情,取消年節期間到宮廟發送小紅包活動,今年為回應市民需求,市長盧秀燕將視疫情狀況規劃前往台中各大宮廟祈福,並發贈小紅包分享年節喜氣。

 

顏迺倫說,除1920兩日在台中市政府新市政服務中心及陽明服務中心限量發放市長虎年小紅包外,其餘時程將視國內疫情發展滾動調整,欲領取民眾請注意市府官網(https://www.taichung.gov.tw/)、市長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LuShiowYen/)及市政新聞(https://www.taichung.gov.tw/9962/Lpsimplelist)。

 

另提醒民眾,為讓大家歡喜平安過新年,在排隊領取紅包福袋時,請配合戴口罩及保持適當社交距離等各項防疫措施,歡迎大家到台中觀光旅遊,祝福所有民眾,新的一年平安健康、豐收好年。

分享

中市生育津貼倍增為2萬 戶政簡易口訣維護申辦權益

台中果菜批發市場新建冷鏈工程動土 副市長令狐榮達:選購蔬果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