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人間處處有溫情。台中市南區國光社區發展協會,23日舉辦「捐購愛心年糕」活動,吸引民眾參加,包括市議員邱素貞、國光里長陳雅惠等人都共襄盛舉。陳雅惠表示,國光社區發展協會連續17年舉辦愛心年糕製作活動,分享低收入戶等弱勢家庭,社區民眾親子一起動手做愛心年糕,氣氛熱絡溫馨。

 

「捐購愛心年糕」活動,23日上午在仁和路國光國小旁「綠色隧道」舉辦,吸引許多社區民眾參加,國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里長陳雅惠,國光社區發展協會常務理事、市議員邱素貞,以及台中市醫師公會前理事長羅倫檭等人都捲起衣袖,加入志工的行列。

 

陳雅惠表示,感謝50名志工與社區民眾一起製作愛心年糕,今年計使用了112公斤的糯米,年糕每份400元,多年未調整價格,共4碗,訂購者只取半數2碗,另2碗捐出,共有160人響應。除國光里外,也分享鄰近的德義里、東興里、南門里與城隍里低收入戶,希望滿滿愛心,讓大家都能過好年。

 

今年訂購年糕人數統計有160人,其中,林小姐一口氣訂購7份,愛心不落人後。林小姐說,每逢過年期間,許多家戶團圓歡樂,但社會底層仍有低收入戶等弱勢家庭,為了三餐溫飽操心,令人心疼與不捨,她用具體行動支持愛心活動,希望拋磚引玉,分享年糕、分享愛,讓大家都能過好年。

 

參加年糕攪拌製作的邱素貞指出,國光社區年糕採純手工製作,不加化學防腐劑,吃起來不會打嗝,吃過的民眾都豎起大拇指說讚,每年吸引許多里民預約。

 

志工簡淑媚說,年糕製作過程須篩選糯米,凝成固體再切成塊狀,使用篩過後的黑糖及紅砂糖滾沸成湯汁後加入磨好的米漿塊,用力攪拌均勻,成粘稠糊狀再分到碗裡。她每年都參加愛心年糕製作活動,今年邁入第17年。眼看親手製作的年糕可以與弱勢朋友分享,內心充滿喜悅,感覺非常有意義。

分享

迎接虎年 台中市議員李中辦春節活動

彰化高鐵特定區﹁區段徵收﹂可建築土地,公開標售。(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