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大村報導〕大村鄉過溝社區今(23)日提前歡慶過年氣氛,由村辦公室和社區協會聯合辦理﹁寒冬送暖﹂、﹁冬令救濟﹂和﹁春聯揮毫免費送﹂活動。


關懷弱勢家庭,大村鄉過溝村今日在鎮安宮廣場舉辦﹁迎新春、名家揮毫贈春聯和敬老慈幼﹂,村民出席非常踴躍。


村長賴保全說,過溝村辦公處每年與社區協會攜手辦理﹁寒冬送暖和春聯贈送﹂,感謝書法家曾永錫、蘇武雄、黃昌焯的揮毫,也感謝主席游振府、代表陳珮琳和擺塘村長黃冠穎的關心,讓活動備感熱鬧。


賴村長說,每年農曆過年前社區都有善心人士響應號召出錢出力,賴保全說,凡設籍過溝村,鄉公所列冊的低收入戶和各鄰鄰長提報的獨老、邊緣戶、清寒家庭,皆在春節、端午、中秋及不定期發放募來的民生物資。


社區總幹事賴杰宏說,今年受扶助的家庭有五十多戶,另外在除夕夜在社區活動中心辦理﹁社區圍爐宴﹂,邀獨居長輩或單親家庭圍爐,分享過年喜悅。


賴杰宏說,受疫情影響,原本物資缺乏的低收村民,生活更為困難,社區協會和村辦公室發放白米、洗碗精、爆米香和春聯等物資,期盼將善念和熱情傳送到各角落,共同關懷弱勢,在寒冬中注入一股暖流,期盼拋磚引玉,吸引更多善心團體關注,將各界愛心讓弱勢村民感受社會溫暖過好年。


賴杰宏說,﹁施比受更有福﹂希望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促進社會溫暖。


發展協會理事長賴森仁感謝村辦公處協助,共同關懷弱勢,賴理事長說,善心人士響應協會和村辦公處的公益關懷,希望藉春聯揮毫發揮除舊布新迎新年喜氣,大家有個快樂春節。


賴杰宏說,全球疫情嚴峻,社區活動配合中央防疫政策戴口罩、噴酒精,實名登記,並保持社交距離。

分享

﹁台版兼六園﹂,成美文化園春節免費招待故鄉屬虎鄉親。(照片成美提供)

中市推春節紙錢集中燒 一通電話免費收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