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為培育永續世代學生之跨領域智慧創新思維與產業實作能力,中國醫藥大學與逢甲大學今年規劃結合兩校健康照護學院與商學院互補優勢,開設跨校永續智慧創新課程;24日上午由中國醫藥大學副校長林正介與逢甲大學副校長邱創乾代表簽訂跨校永續智慧創新課程合作備忘錄,共同攜手培育大健康產業跨域人才
 
中國醫藥大學副校長林正介致詞表示,台中水湳經貿園區是以「智慧、低碳、創新」為開發的願景,目標成為台灣最具前瞻性及創新性的園區,本校對水湳的規劃除了校區教學活動,亦規劃興建Bio-Park作為跨領域區域產業合作平台。
 
因此,我們期待培育更多生技醫療大健康跨域人才能留在水湳Bio-Park就業,共同打造下一個護國神山產業,這次與逢甲商學院的合作將為兩校大健康跨域人才培育及水湳經貿園區,創造新的機會。
 
逢甲大學邱創乾副校長表示,過去逢甲在國際學生的通識課程就有與中醫大合作的經驗,這次特別的是以「永續智慧創新」議題作為合作的主題,這三個都是未來人才培育重要的議題,期待我們能透過黑客松合作累積下來的基礎,引導兩校更多老師加入這個跨校永續智慧創新協作平台,在永續智慧創新議題中持續擴展合作面向。
 
中國醫藥大學自2020年主校區搬到臺中水湳經貿園區後,積極與逢甲大學合作,連續兩年共同舉辦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今年中醫大與逢甲合作課程將導入銀髮樂活、健身與寵物產業之企業實務命題。中醫大黃恆立教務長表示,期待透過共同授課方式,包括跨校工作坊、跨校分組團隊、企業移地參訪、健康專業知識、產品服務設計、商業模式等教學活動,我們可以讓不同領域背景的師生共同交流與學習,激發創新潛力。
 
中國醫大後續更將結合中亞聯大的資源,邀請亞大師生一同參與跨校永續智慧創新課程,跨校課程負責單位CMU I-Lab袁明豪老師說明,未來將結合亞大設計學院創意產品設計系的跨域協作,讓課程能同時結合醫療健康、商業管理與產品設計不同專業,培育具有跨領域知識之永續智慧創新人才。

分享

警四分局祭出兩項新舉措 將有助交通現況精進改善

副署長李永癸前往警三分局頒發工作獎勵金三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