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11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將於4月17至22日在雲林登場,縣政府今天(6日)晚間在虎尾鎮布袋戲館前廣場舉行聖火引燃典禮,由縣長張麗善、教育部體育署主秘葉丁鵬共同持LED氣柱槍引燃聖火,交由崇德國中聖火隊傳遞到全國各縣市,為110全中運隆重揭開序幕。(影音:https://www.youtube.com/embed/
 
今天一早,張縣長與教育處長邱孝文至香火鼎盛的北港朝天宮接引聖火母火,帶至布袋戲館進行引燃儀式。張縣長表示,雲林縣睽違34年舉辦全中運,今天到北港朝天宮接引聖火母火,除祈求全中運活動平安順利圓滿,也希望透過媽祖庇佑,讓所有選手在賽事中都能超越自我、勇奪佳績。
 
張縣長指出,從明天起到4月14日聖火隊將到全國各縣市,邀請所有選手、教練到雲林參賽,並邀請全國民眾來觀賞賽事、遊賞雲林,4月15日至17日聖火將回到雲林,在縣內20鄉鎮市傳遞。
 
張縣長邀請鄉親於17日全中運開幕當天,一起到斗南田徑場來共襄盛舉,希望透過全中運凝聚20鄉鎮市鄉親力量,用熱情迎接來自全國各地1萬7000位選手、教練及遊客,把雲林的美、雲林的好介紹給大家。
 
晚間聖火引燃典禮,在一連串熱鬧表演節目後,儀式的最高潮由本屆大會執行委員會主委張麗善縣長、體育署葉丁鵬主秘以科技的概念,結合雲林致力保存發展的布袋戲coser,使用LED科技氣柱槍點燃110年全中運母火盆,開啟全中運全台聖火傳遞旅程。
 
包括縣府總顧問張清良、副縣長謝淑亞、秘書長曾元煌、工策會總幹事許宇甄及縣府一級主管、縣議會議長沈宗隆率領多位議員、全國高中體總祕書長朱彩鳳、虎尾鎮長丁學忠等人都到場共襄盛舉。
 
體育署主秘葉丁鵬表示,這次賽會共有1萬7000名選手要在21個項目中爭金奪銀,盛況空前,他代表教育部體育署向張縣長及縣府團隊表達感謝,為選手、教練、家長們提供這麼好的設備及賽程安排。
 
同時感謝縣議會團隊及地方、中央各級民意代表的支持,讓體育政策順利推展,同時感謝各級學校老師、校長們共同籌辦,讓全中運能順利平安舉行。
 
全國高中體總祕書長朱彩鳳說,很多選手告訴她,這次到雲林參加比賽,終於感受到場地是以選手為優先做準備,選手們都說場地很優、服務也很棒,在此謹代表選手們向張縣長、縣府團隊及所有工作人員道謝,感謝提供選手們這麼好場地,讓他們得以全力發揮一整年辛苦練習成果。
 
縣府教育處長邱孝文指出,聖火傳遞於明天開始全台傳遞,首站將抵達嘉義市,以逆時針方向進行8天全國及離島聖火傳遞,於15日回到雲林縣境內傳遞,祝福運動場上所有運動員在比賽中,都能有最好的狀態與成績。
 
張縣長表示,全中運一直是全國未來優秀運動員競技發跡地,為給運動員們能夠表現最佳自我舞台,以及提升中等學校競技運動水準,今年雲林縣承辦110年全中運,提供高水準競技舞台,來發掘未來能參與國際運動比賽選手。
 
同時也讓選手們在參加全中運期間,感受到雲林的熱情。4月17至22日歡迎全臺民眾踴躍到雲林遊賞美景,並為全中運選手加油。
 
賽事最新資訊請至官網:https://110sport.ylc.edu.tw/Module/Home/Index.php;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110yunlin/查詢。(影音/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世界健康日 全民養生挺醫護

玄大藝創系106級畢業成果展 4/6在玄大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