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活化龍井區竹坑南寮登山步道(C步道)旁國有閒置地,打造面積二千五百平方公尺的「鯉魚山公園」,工程總經費一千一百萬元,其中台灣電力公司挹注七百五十萬元,建設局及龍井區公所自籌三百五十萬元,市長盧秀燕於二十四日出席啟用典禮表示,鯉魚山公園是送給在地鄉親的新年禮物,透過大家努力終於完工,感謝大家協助,希望民眾共同愛護。

龍井「鯉魚山公園」啟用典禮,市長盧秀燕、民政局長吳世瑋、建設局長陳大田、地政局長吳存金、市議員林孟令、吳瓊華、龍井區長戴燕如、前立委顏寬恒及在地里長均到場,立委林靜儀、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市議員陳世凱、張家銨、林汝洲也派代表共襄盛舉。
   
市長盧秀燕表示,市府推出美樂地計畫,增加並整建老舊公園,「鯉魚山公園」工程投入一千一百萬元,感謝市議員林孟令向台電爭取,也感謝台電回饋,由於該地為國有閒置地,難走、危險也無設施,經市府向國有財產署爭取,打造二千五百平方公尺的鯉魚山公園,並由市府代管。
   
龍井區公所說明,龍井區「竹坑南寮步道」,地處山海屯之巔,依山傍海,公所經年悉心管理,近年遊客倍增,每到假日吸引許多親子共遊,是當地頗具盛名的休憩景點,但C步道旁國有閒置地雜草叢生,為提升步道環境品質,公所積極爭取步道旁國有地撥用,活化荒地打造公園,感謝台電及地方民代的爭取與議會對預算的支持,改善居民生活環境及各項公共設施,打造更優質活動場域。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盧市長帶領市府團隊積極推動龍井區各項建設,滿足地方需求且重視居民休閒遊憩空間規劃,如百年歷史麗水漁港周邊景觀改善工程,浪漫美麗的「希臘地中海風格」建築外觀,已成為龍井熱門打卡景點。

而這次完工的「鯉魚山公園」規劃「海洋主題」兒童遊戲區,設置共融式遊具,給孩童平等參與遊戲場的機會,還有老少咸宜的體健設施及聚會遊憩的廣場區,提供遊客登山健行休憩處所,逐步帶動地方發展,打造更友善、宜居的幸福城市。
   
龍井區長戴燕如說明,衛福部去年八月修正「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規定兒童遊戲場的材料、設計、製造、安裝、檢查及維護都要符合法規和國家標準,但檢驗廠商、人員少,「鯉魚山公園」原今年三、四月才能檢驗完成,感謝市府協助,能提前於去年十二月檢驗完成,今年順利啟用,建構符合民眾遊憩、健身的休閒運動場域。

分享

龍津國小至中央路一段路道拓寬動土 2月16日開工 市長盧秀燕:守護師生安全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取景台中 1月28日賀歲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