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彰化縣府創立﹁玩具銀行﹂,今(25)日啟動,由王縣長授旗,賦予﹁玩具特工隊﹂保障兒童遊戲權使命。


王縣長說,玩具銀行提供大肌肉、小肌肉、感官類、認知類、語言類、益智類、美感類、扮演類和生活自理類等9大類教玩具和玩具書、繪本、圖書、親職教育類等4類繪本,總計教玩具有126組,繪本96組,讓彰化縣兒童在遊戲中快樂成長。


王縣長表示,減輕家長負擔、提升多元教養支持和保障兒童遊戲權,創立﹁玩具銀行﹂,提供彰化縣0到6歲兒童或居家托育人員到總行或分行免費辦證和借閱,外借回家使用歸還期限7-14日,讓孩子玩到不同玩具,又達到節能減碳、循環再利用目的。


玩具銀行總行位在溪湖鎮的﹁彰化縣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另有4分行,設在彰化、鹿港、二林育兒親子館和員林托育資源中心及分支據點社區、圖書館,方便民眾就近辦理,建構﹁共融、共學、共享﹂友善遊戲環境,讓﹁孩子好好玩、父母好好養、政府好好顧﹂,創造兒童、家長及政府三贏。


王縣長表示,孩子是我們的寶,如何陪伴孩子,讓孩子有最好受教環境及快樂成長為國家棟梁,係重要課題,由於不同年紀及性別孩子對玩具需求不同,家長在教養中要花很多心思和金錢購買適合的玩具,孩子玩玩具年齡很短,玩具容易堆積,所以成立玩具銀行,現場有專人協助家長指導操作教玩具,感謝志工隊協助玩具操作指引或專業修復。


位在彰化市的台塑也催生二手玩具物流中心-Formosa玩具基地,大家有機會可去走走。


王縣長指出,協助青年安居樂業,彰化近兩年非營利幼兒園成長近3倍,共有17家、準公共化幼兒園已達99家,也整合衛福大樓,提供老少共融托育環境,包含原有及規劃佈建的公設民營托嬰中心有10處,托育資源中心、育兒親子館有11處,讓青年朋友有良好育嬰環境。 



王縣長提醒,疫情緊張一點點,拜託還沒打疫苗鄉親,要盡快去打,過年期間有返鄉移動人潮,記得自行做快篩再回家,確保自己跟家人安全。 
 
  


社會處說,玩具銀行招募志工,成立﹁玩具特工隊﹂,培養志工修復和操作,指導教玩具等專業能力,成員來自托育資源中心、育兒親子館、圖書館、衛生所、社區發展協會、社福團體、合法居家托育人員及對兒童、少年福利服務有興趣民眾,有52名夥伴參與授旗儀式,未來將推動玩具銀行相關業務,造福家長及兒童。 



社會處說,玩具銀行招募玩具特工隊夥伴,年滿16歲以上,對兒童及少年福利有興趣及熱忱者歡迎加入,詳細招募資訊請洽縣府兒少福利服務中心官網查詢。

分享

春節防疫不打烊 盧秀燕:台中於春節期間持續提供疫苗施打服務

爭取代表民進黨參選北區市議員的陳俞融勤走基層 不忘推薦在地美食「英才大麵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