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后里報導】二十六日是農曆過年前大掃除的(清塵日),打掃過後一般都會在神桌或客廳安置一瓶美美的鮮花,有著敬神敬祖先、增添室內優雅氣氛。而后里區百合花產量佔全國六成,在疫情突然變得嚴峻之際,到了年節主要銷售關頭,銷售情況如何?后里區長賴同一於二十五日派員前往台灣百合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羅弘奇切花工廠了解,所幸銷售量穩定、價格平穩。
 
清塵日依民間流傳是打掃家庭環境,準備迎接新的一年到來,這時日起,辦年貨、買鮮花、糖果、水果、家畜等等,到拜天公、除夕吃團圓飯迎虎年,種種工作都讓家戶感到忙得不可開交。則日前新冠肺炎突然轉驟,是否會影響各行業的生意。
 
其中應年節最受歡迎的百合花,后里區在國內種植的總數佔六成,二十五日公所農業課長洪聰豪、人文課長林麗妮受賴區長指示,到理事長羅弘奇切花工廠了解百合花銷售情況。羅弘奇表示,全國有一百三十餘位農友種百合花,后里有二十三位,面積二百六十餘公頃,佔總數的六成。
 
以往到了過年前,五枝一束曾有賣一千多元之紀錄,但今年與去年相同保持六百至八百元之間,價格很穩定,后里在合適的氣候加上完整順暢的排水系統,涓涓不斷的水源,讓種出百合的品質,確實極優。
 
羅弘奇表示,今年不但百合銷售量強、其他伯利恆之星、美女撫子、文心蘭、繡線花等花卉產銷都不錯。倆課長聞後真的鬆了一口氣,洪聰豪說,疫情突然轉驟下,后里主要特產百合等花卉,在年前仍能穩定銷售,真是老天保佑。這次如發生滯銷情況,公所也早已擬洽商各關團體協助訂購,讓花農渡過難關。

分享

台中市大安區三十甲由於地勢較高水源無法流於農田 市議員施志昌未雨綢繆邀請中央相關單位會勘 農田水利會允諾施工鑿井防缺水

企業捐贈霧峰警強光手電筒 員警夜間執勤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