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針對民進黨立委、民進黨議員遠離台中在台北召開中捷藍線記者會,發言內容顛倒程序、混亂影射,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26日嚴正表示,捷運是百年大計,藍線是台中市民期待20年的大建設,若按高雄捷運黃線的審查進度,中央今年就應核定中捷藍線。綠營民代早先在市議會、公聽會都已表達意見,現在卻違反程序臨時提出一堆不合理要求,無疑要藍線難產,台中市民絕不允許民進黨卡住台中第二條捷運,呼籲蔡政府及早核定藍線,別再耽誤台中的發展!

 

國民黨團書記長吳瓊華表示,藍線綜合規劃階段辦了很多場公聽會,不僅國民黨與無黨籍議員踴躍出席,民進黨議員也都有到場表達意見,議會也有多次專案報告,民進黨議員與立委今天卻在台北開記者會,亂扣市府不聽民眾意見的帽子,是故意幫中央找拖延的理由嗎?還是民進黨已打好算盤,今年不會核定藍線、甚至退回?如果真是這樣,根本就是惡意卡住台中的發展。

 

執行長黃健豪提到,中二選區立委補選都已經過了,民進黨還鋪天蓋地的在潑髒水,議會要求市府交通局針對藍線做專案報告,民進黨不甚關心,交通局到地方辦藍線說明會的時候也不是很在意,今年要準備選舉市長了,才假裝關心藍線。

 

黃健豪拜託別裝了,他說,藍線綜合規劃的程序早已完成,去年3月就送到中央,民進黨立委和議員如果真的關心在地交通發展,就趕快要求中央早日核定,別用子虛烏有的質疑拖延台中發展了!

 

副書記長張廖乃綸也說,拜託民進黨別再打臉自己了!盧秀燕上台後,2019年拿著林佳龍前市長任內的「可行性研究」規劃,向交通部與所屬台灣港務公司協調用地取得,結果被林佳龍領導的交通部,要求更改捷運機廠,連動影響捷運站要遷站,台中市民都知道這一段「林佳龍部長打臉林佳龍市長」的荒謬政客行徑,現在中二立委與議員們又想要拿藍線做文章,拜託別再鬧笑話!

 

國民黨團強調,「抹黑一張嘴,闢謠跑斷腿」。民進黨為了選舉,竟然把自家民進黨議員也支持的增站講成圖利,沙鹿段改回台灣大道的優化方案也說圖利,甚至被林佳龍部長要求更改的台中港站也抹圖利。民進黨所圖眾人皆知,就是要拖住捷運藍線不照審核程序走,要為自己政黨的市長候選人制造選舉抹黑議題。為了選舉,要台中人犧牲,這就是民進黨所謂的台灣價值,英皇不給的,你不能想!

 

國民黨團再次呼籲,民進黨中央政府別再卡,台中人不是次等公民,不要為了選舉機關算盡,拉台中發展陪葬。我們也要求台中市政府加速推動藍線,台中市民給你們靠,站得正不怕影子斜,台中人要的就是藍線趕快動工,為台中市民謀交通便捷最大的利。

分享

秉持專業順應民意 中捷藍線設站通盤規劃優化站位

農曆十二月二十四清塵打掃、送神日 無極三清總道院忙於接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