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每個大人都曾經是個孩子,臺中東區有位81歲的老婦人懷念童年故居,大年初三中午她欲重遊舊地緬懷往日時光,卻在風雨中迷途。幸其子機警,發現失智的母親騎車出門久未返家立即報警,在員警的協助下,找回平安無恙的老婦人,一同見證母子團圓的溫馨畫面。

 

大年初三的午後3時,外頭寒風細雨,大多人正在家中享受團圓之樂時,家住東區力行路的林先生走入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合作派出所,心急如焚地表示,其失智的81歲的老母親中午自行騎著機車離家後音訊全無,擔心母親發生意外,請求警方幫忙找尋。

 

副所長楊邦彥得知後,立刻請員警林偉智、趙峻男從車牌著手,以車追人,並送上熱茶安撫家屬情緒,同時請林先生仔細回想其母親可能的去處。經警方這麼一提醒,林先生回想起,母親近日一直提及想前往童年曾住過的彰化和美走走,看看自己小時候住過的地方。

 

根據這項線索,警方研判老婦人有可能是想騎車前往臺中轉運站,再轉乘客運前往彰化,便立即兵分二路,往轉運站的方向找尋。對於林先生擔憂母親的心情感同身受,員警不畏天氣濕冷,在風雨中擴大範圍搜尋老婦人的身影,終於在18時許於東區南京路與建成路口發現失蹤的老婦人,令人慶幸的是她人無恙、車也安好!她見到員警後直說自己迷路了,感到徬徨無助時,好幸運遇到了警察先生!

 

警方通知林先生趕到現場,在風雨中看著這一幕母子團聚的溫馨畫面,讓年節執勤的同仁開心不已,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農曆新年是家人們團圓的重要節日,111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期間,警方全力守護民眾和家人的寶貴時光,積極協助迷途、失蹤民眾返家團圓,一起享受幸福好時光。

分享

詐騙防衛隊出動 波麗士與銀髮族鬥智比誰會防詐

2/8(二)至4/30(六),彰化文化局推出﹁翻新喜閱新書展﹂。(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