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大葉大學設藝學院碩士生陳奕廷的 兩件翻糖蛋糕作品,在2021年勇奪兩項國際餐飲金牌。


陳奕廷大學念餐飲,為讓﹁翻糖蛋糕﹂有所突破,研究所攻讀藝術碩士,以吸取藝術創作養分,他最近挑戰國際競賽,以﹁美人魚﹂作品奪下﹁2021AFA韓國世界廚藝大賽﹂翻糖工藝金牌,再以﹁森之精靈﹂作品獲得﹁2021加拿大國際餐飲大賽﹂翻糖蛋糕裝飾展示金牌。


陳奕廷說,受疫情影響,國際賽事改採線上方式完成翻糖蛋糕作品後拍成影片,再與書面資料一起繳交,指導他翻糖蛋糕的大學老師莊淑媚,常以美人魚為題材。


陳奕廷同學說,在韓國奪金的﹁美人魚﹂是他向莊老師致敬的作品,加拿大金牌的﹁森之精靈﹂作品是他從大葉綠色校園形象發想出來的森林精靈。


陳同學說,他對翻糖蛋糕情有獨鍾,蛋糕原料吉利丁、油和糖分,完成一件作品通常要花三個月,大學時專注翻糖蛋糕技巧,研究所的跨領域學習,拓展他的視野。


陳奕廷說,大葉造藝系九大工房讓他接觸多樣媒材,感受創作自由性,給他對翻糖蛋糕創作有更好想法。


系主任廖秀玲說,陳奕廷的翻糖蛋糕技巧非常純熟,來到大葉設藝碩士班進修後,透過美學訓練而提高觀察力和創造力,期待他未來開創多元面向作品。

分享

企業揪團打一、二劑疫苗,持續送200元禮券。(照片縣府提供)

春節期間各大寺廟油香錢多 霧峰警設機動派出所防搶防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