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一輛廂型車急忙駛進霧峰警分局萬豐派出所,駕駛及乘客慌張下車進入所內,表示家人心臟非常不舒服且呼吸不順,請警方協助通報救護單位護送至台中榮民總醫院。
 
家屬向警方表示家住桃園市平鎮區返鄉過節人生地不熟,年約64歲蘇姓男子身體不適的原因,竟是致死率極高的心血管疾病主動脈剝離,易導致無可挽回的遺憾。
 
值班警員錢志豪聽聞家屬陳述後,向家屬建議,因為心臟疾病非同小可,且時值農曆年節期間,市區道路壅塞行進緩慢,如再駛至台中榮民總醫院,可能會延誤就醫,是否先就近至亞洲大學附屬醫院處置,如有需要再轉院,以免發生遺憾。
 
員警為爭取時效,立即請同仁代班後馬上駕駛巡邏車,鳴警笛亮警示燈前導護送家屬車輛,5分鐘內順利抵達醫院救護,挽回生命阻止憾事發生。
 
病患於當天緊急手術後,目前恢復狀況良好,6日大年初六上午10時許,家屬至派出所向警方致意,並表示當天情況確實非常緊急,對警方的即時建議及火速協助前導就醫救人一命,表示十分感謝。
  
霧峰分局長李建興表示,員警積極為民服務之精神,深獲民眾高度的肯定及讚許,具體表現了警察「人民保母」之溫馨助人正面形象。民眾對於警察除維護治安及交通工作外,還能發揮服務熱忱,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精神,對此皆表達感謝之意並讚揚真正是為人民的保母。

分享

王縣長主政3年﹁廉政民調﹂出爐,9成以上縣民滿意縣府廉能施政表現。(照片縣府提供)  

過年走春拜拜鬼撞牆?太平警助老翁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