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霧峰分局十九甲派出所警員劉謹先、張建和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在大里區立仁四路一輛黃色計程車司機在路邊向派出所員警揮手求助,司機告訴員警載到一名老翁,開車陪老翁繞了許久,仍不知住家,希望警察幫幫忙。
     
員警上前關懷,老翁十分心急用手指急指著前方,告訴員警住家就在前面,卻說不出住址在何處,詢問老人其他訊息,僅得知游姓老翁姓名,警方遂先將人載回派出所休息。
 
經資料查詢核對出年約91歲游姓老翁,家屬至派出所時,表示老翁趁家人外出時,出門搭計程車離開,正因找不到老翁心急如焚正準備報案時,剛好接到派出所通知,終於如釋重負,十分感謝警方耐心找出老翁身分並妥善照顧。

霧峰分局長李建興表示,「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老人家是我們的寶藏,從他們身上可學到生活的智慧,但伴隨年紀增長,記憶力、自足能力可能降低,甚至嚴重患有失智症、癡呆症等疾病,家中老人曾有走失情事者,可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服務,亦可在老人身上置放家屬聯絡方式,不慎走失時,可立即向警察機關報請協尋,儘速幫助長者返家,避免發生意外憾事。

分享

霧峰警友辦事處主任 新春勞警祈福送福慧開運紅包

王縣長主政3年﹁廉政民調﹂出爐,9成以上縣民滿意縣府廉能施政表現。(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