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花卉研究中心歷經18年時間,培育出適合臺灣環境的大花蕙蘭新品種,正式命名為「台農1-大吉大利」,已於11092日取得品種權(品種權字第A02696號),屬大花品種,顏色為市場少見的橘色系,具生長強健、容易栽培、花梗直立、不易倒伏、花大、花朵數多等優點,做為春節盆花充滿喜氣;除盆花市場外,切花瓶插壽命可達1520天,亦可當切花銷售,具有增加市場通路之優勢。

 

農試所指出,大花蕙蘭俗稱「虎頭蘭」或「東亞蘭」,花色以紅、粉紅為主,花期適巧在農曆春節期間,是國內主要春節盆花之一。臺灣栽培大花蕙蘭品種主要由日本引進,平地栽培不易,目前主要栽培於南投縣魚池、霧社、苗栗縣卓蘭與臺中新社、東勢等海拔較高的地區。

 

農試所表示,近年來因氣溫上升,低海拔產區常因高溫造成花苞消蕾,也因高溫提早開花,使花農錯失農曆春節高價檔期造成損失。為改善前述產業缺口,該所於平地產區進行品種繁殖與選育,所選育的新品種花梗抽長期間花苞不易消蕾,較一般商業品種更能適應臺灣環境。

 

該所進一步說明,「台農1-大吉大利」花朵唇瓣帶有紅色塊斑,植株高度約75公分,花梗直立長約64公分,花朵數約15朵,花朵大、朵數多、型美、充滿喜氣,又具備市場少見的橘色系花色,曾參加台灣國際蘭展榮獲得D組(其他蘭屬)第一獎及第二獎,是經國際參展肯定的優良品種,該所即將公告授權,歡迎有興趣的農民前來該所洽談。

分享

逃逸移工到警局「投降」 霧峰暖警提供熱食協助

隱形殺手 病毒性心肌炎 連上樓梯也氣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