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綽號阿南的越南籍逃逸移工日前在霧峰分局吉峰派出所門口徘徊,警方上前了解是否有需要協助,阿南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出示手機google翻譯,上面寫著:【我是非法移工,我想投降】。

 

在警方詢問下得知年約30歲的阿南,4年前就隻身一人來到臺灣工作賺錢養家,當時家裡為了讓他來臺,還四處籌付仲介費用,預計來臺工作7年後就可以存一筆錢回家鄉,但原公司每月薪資不如預期多,在聽說外面工作加班時數較長且薪資較多時,心生離去念頭,於今年1月逃離原雇主後就到各處工地非法打工。

 

不料適逢農曆過年,工地皆放長假無班可上又無可棲身之所,身上盤纏已用盡,飢寒交迫下自行向警方投案表達想返回家鄉的意願,結束逃逸的生活。警方見阿南多日未進食,恰好中午所內有外燴年菜熱食,便提供給阿南食用,阿南邊吃邊向警方表示感謝,用完餐製作相關資料後,協助解送移民署專勤隊。

  

霧峰分局分局長李建興表示,逃逸移工容易造成治安死角及防疫的破口,警方除了加強查緝外,亦已受理多件外來逾期停()留或非法打工人士自首案件,目前移民署視個案出具擔保情形還可提供一定之優遇處置,如欲自首,可至各縣市政府警察機關或移民署自首,皆會依規定受理。

分享

開春連5場「福虎添翼 就業給力」實體線上整合徵才活動 中彰投分署助求職民眾開展新職涯

農試所大花蕙蘭新品種「大吉大利」 生長強壯易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