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8日召開農曆年後首場市政會議,市長盧秀燕感謝市府團隊於春節期間堅守崗位防疫,讓台中疫情相對平穩,為持續提升台中市疫苗涵蓋率,21415日將加開快打站,這週開始發放通知單,為設籍本市符合第三劑資格的長者與原住民朋友施打,此次預計施打3.6萬人;另也將針對尚未施打第一、二劑約9.6萬名長者市民再度發放通知單,提醒市民朋友依照通知單資訊前往快打站施打,提升城市保護力。

 

市長盧秀燕指出,感謝大家的努力,台中市春節期間疫情相對平穩,為持續鼓勵民眾施打疫苗,市府21415日將加開快打站,這週開始發放通知單,此次施打有兩種對象,第一,針對設籍本市符合施打第三劑資格的65歲以上長輩與55歲以上原住民朋友施打,民眾只要依照通知單上的資訊前往施打即可。

 

第二,針對符合資格但尚未施打第一、二劑的65歲以上長者市民,之前可能剛好各種原因未前往快打站,市府這次將再發放一次通知單,提醒長者前往施打,加強城市防疫。

 

「燈會不衝人數,但求疫情安全!」盧秀燕也說,春節過後,台中最大的活動中台灣元宵燈會將於212日登場,她也特別於春節期間前往視察防疫整備作業,感謝觀旅局同仁春節期間緊鑼密鼓籌備。

 

今年燈會精彩度相較過去有過之而無不及,雖然如此,但市府考量防疫優先不衝人數,但求疫情安全,要讓大家平安健康逛燈會,也邀請民眾搭捷運賞燈,享受捷運的便利性。

 

另考量家長已陸續開工,很多行業也開始經營,考量家庭生活步調的一致性,市府決議211日如期開學,各校正進行防疫整備,市府也派員協助各校全面清消,即日起至210日校園不對外開放,請大家多包涵。

分享

推衛教獲中央肯定!中市衛生局獲優等、進步獎

中台灣元宵燈會新亮點 中捷文心森林公園站「點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