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8日舉行「台中市政府新任新聞局長布達及宣誓交接典禮」,由市長盧秀燕主持。新任新聞局長由資深媒體人鄭照新接任,並兼任市府發言人,原新聞局長黃國瑋調任市府有給職顧問兼任市府發言人。

 

鄭照新佩戴印製「2022」的口罩,展現新人新氣象,獲盧秀燕任命新任新聞局長宣誓就職後受訪表示,春節期間台中市府人事調度與擴充,希望他到台中市政府來服務,協助政策的宣導、新聞傳達,他會以清晰方式向市民做政策說明。

 

他表示,非常榮幸加入台中市府團隊,因為自己的母親從小住在台中,在台中跟市府團隊一起奮鬥,「非常榮幸與盧市長共事」。

 

是否為戰鬥團隊加入戰力?鄭照新說,不如說是奮鬥團隊好,一起來為台中市民奮鬥,創造台中市的美好願景。

 

他直言,獲盧秀燕邀請,感到非常的榮幸,擔任新聞局長會對於市民所在乎的,尤其是民生議題,比如最近雞蛋荒,或衛生紙、尿布等等,是不是可以控制物價等問題,是市民朋友現在最關心的事情。

 

「第一要務是來服務市民」,他表示,盡量解決市民所擔憂的問題,如實傳達給中央,與中央攜手合作努力,市府是整體團隊,市民所關心的政策,市府團隊是一體會努力打拚。

 

鄭照新曾擔任韓國瑜高雄市長任內的新聞局長,現在出掌台中市新聞局長,他說,服務的初衷一樣,只要市民朋友在乎跟關心的,都會為城市發展努力,無論是高雄、還是台中市民都非常可愛,值得奉獻服務跟奮鬥。

 

至於盧、韓兩名首長作風?鄭照新強調,「兩位市長對城市的愛是沒有分別的」,對外界將他歸為戰鬥藍,幫助盧秀燕年底拚連任,他說,不用有戰鬥藍等分別,服務是以台中市民為主。

 

人事處指出,新任新聞局長兼市府發言人鄭照新畢業於東吳大學政治學系、為美國南加州大學國際公共政策暨管理碩士。曾任立法委員馮定國辦公室助理、台中廣播總經理特助、立法委員江啟臣辦公室特助,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並曾擔任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鄭局長反應靈敏、論述有條理,將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帶來新氣象。

分享

水彩畫家蔡岳霖葫蘆墩中心開展 用畫筆提煉生活印記和土地記憶

新社櫻木花道吸引人潮 東勢警加強交通疏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