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立法委員楊瓊瓔及台中市議員賴朝國爭取1000萬元經費,進行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及潭子區公所後方閒置帶狀空間整體性改善工程,設計為休閒走廊,有散步步道以及逗趣可愛的昆蟲與動物石雕,展現社區生態特色,亦可舉辦社區小旅行,帶來農村再生的新風貌,成為潭子聚興社區新亮點。

立法委員楊瓊瓔及台中市議員賴朝國9日邀集農委會水保局台中分局、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警察局、運動局、潭子區公所、新興國小及聚興里辦公處等相關單位會勘潭子區行政運動園區閒置綠帶廊道改善及綠美化工程。
   
楊瓊瓔指出,潭子區新興營區14公頃多土地,從十多年前陸續協助台中縣政府及台中市政府向國防部及國產署辦理無償撥用興建新興國小、台中市政府警察局、潭子區公所及潭子區簡易棒壘球場。

但剩餘帶狀空間大約還有4公頃多土地缺乏整理,在地及洽公民眾希望好好保存這塊美麗的所在,展現社區老樹生態特色,成為潭子聚興社區新亮點,為社區打造優質綠色休憩空間,打造這裡成為在地鄉親及洽公民眾散步休閒運動的好去處,楊瓊瓔說「家園美好」不再是ㄧ句口號,而是真正落實到社區的每一處。
   
賴朝國表示,台灣平均年雨量約2500毫米,但水資源卻很難保留下來,一來是高山水急,二來則是開發過度,越來越多地表遭水泥或瀝青鋪面覆蓋,若環境綠美化工程多以植栽、植草磚或草皮覆蓋地表,讓水源能留得更久,也可降低溫室效應,期待與在地居民們一起照顧好這些老樹。

賴朝國說,這項工程是在地民眾、台中市政府及農委會水保局三方的合作,也希望閒置空間綠帶廊道能朝向越自然、原始的方式來規劃,打造特色林帶,成為模範景點。
   
農委會水保局台中分局課長劉鎮榮現場聽完潭子區公所解說在地環境後,覺得此處自然環境相當可貴,建議潭子區公所統籌整體規劃發展需求,後續涉有農村社區亮點發展需求部分,在經費上會全力給予協助,以回應社區的想望。
  
潭子區長林國聲承諾,計畫內有關景觀燈的電費,公所會全力協助,或是爭取設計為太陽能發電的景觀燈。

聚興里長李添貴補充說明,非常感謝楊瓊瓔立委邀請水保局及台中市政府長官來關心地方,未來「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及潭子區公所後方閒置綠帶廊道改善及綠美化工程」完工後,除了附近新田登山步道及旱溪自行車道外,將可再串連一處居民休閒綠帶,讓農村環境更加美化,讓民眾都能夠看到潭子聚興的美好。

分享

蔡政府開放核食 盧秀燕力推台中食安四大強力作為守護食安

台中文心森林公園保全招聘流標四次 兩個多月無保全人員駐守 市議員何文海抨擊市府無配套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