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為鼓勵企業提供15到29歲青年「先僱用後訓練」的工作機會,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積極推動「青年就業旗艦計畫」,企業只要在今年6月30日前通過計畫申請,即可在僱用青年時,獲得工作訓練費用每人每月1萬2000元的津貼補助,若企業提供青年工作崗位薪資達3萬元,最多可補助至9個月,企業補助最高可達540萬,不僅有助於培育優秀員工,還有政府提供補助,可說是一舉二得,歡迎企業多加運用。
  
中彰投分署長林淑媛表示,青年就業旗艦計畫目的在鼓勵企業提供青年務實致用的訓練機會,針對15至29歲缺乏工作經驗或專業技能之青年,由訓練單位依據用人需求,辦理先僱後訓,設計專屬且具實務性的工作崗位訓練,以做中學的模式,安排職場導師帶領青年,強化青年的工作技能,同時也可藉由青年不同的思考模式激發出創新的工作模式,結合年輕人的創造力為企業帶來新思維。
 
該項計畫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對青年就業及國內產業造成的衝擊,在今年6月底前加碼補助,針對於109年6月22日至110年6月30日提出申請之企業延長訓練期間,企業如每月給付學員薪資達2萬8000元以上,補助訓練期間由原3個月延長為6個月;若月薪達3萬元以上,補助訓練期間則由6個月延長為9個月。
 
中彰投分署已在109年順利媒合2480位青年至企業接受工作崗位訓練,例如畢業於屏東大學資訊管理系的心誼表示,她畢業後想找程式設計的工作,卻因為沒有相關工作經驗,應徵工作屢屢受挫,幸而透過青年就業旗艦計畫順利媒合進入軟體公司擔任系統工程助理,經過半年的工作崗位訓練後,已經可以獨當一面了。
 
公司人員也表示,青年就業旗艦計畫不僅幫助新進人員快速融入職場,提升專業技能以符合公司所需,也透過計畫補助省下新進人員的教育訓練成本,讓新進人員有更完善的教育訓練,達成公司與青年雙贏的效益,讓公司更願意提供機會給有潛力、熱情的社會新鮮人。
 
有意願參加「青年就業旗艦計畫」的企業或青年,可撥打中彰投分署青年就業旗艦計畫窗口04-23592181#1502謝小姐洽詢相關資訊。

分享

烏日溪南地區交通大不易 議員陳世凱、林德宇爭取電動公車打破城鄉差距

老婦外出散心忘回家路嘉義市二分局暖警查證身分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