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橡膠輸送帶大廠鑫永銓公司,歷經多次轉型嘗試,10日為第一期投資8億元的嶄新四廠舉辦隆重上梁大典,董事長林季進豪氣宣布,由於鑫永銓在可取代熱固耗能產品的熱塑碳纖維複材產品技術重大突破,新廠共3期的完整投資額會超過20億元,將以產品環保可回收及自動化無人搬運的先進製程,讓公司經營策略徹底「轉守為攻」,預期今年第三季開始量產後,可為公司的下一個60年,奠定搶攻世界第一競爭優勢的基礎。
縣長林明溱在上梁大典致辭指出,鑫永銓林董事長面臨日新月異的嚴苛巨變的國際競爭大環境下,不斷勇於尋求突破,不侷限於眾所周知的橡膠輸送帶生產創造全台第一全球第七的佳績,不斷尋求技術,如今更大手筆投資新廠,以自動化技術克服人工成本高昂限制,真正達到產業不僅根留台灣,連研發創新到生產行銷全都留在台灣南投縣南崗工業區,就像新廠外觀設計了枝葉繁茂的鑫永銓廠樹老茄苳一樣,將持續守護南崗,也型塑了高科技創新產業立足南投放眼世界的宏大願景。
鑫永銓四廠新建工程上梁大典10日上午吉時,由董事長林季進率全體董事主持,包括縣長林明溱、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主委林儒彬、南投市長宋懷琳及行政院代表等貴賓出席,在林董事長及貴賓虔誠上香祈福,並在大梁紅彩簽名後,大梁緩緩升起順利圓滿完成上梁大典。
林董事長指出,四廠新建大樓為地上6層、地下1層,總樓板面積20,878m2,新廠生產線訴求自動化及無人搬運製程,包括百分之百可回收,熱塑碳纖維複合材料輪圈、車架,主力計畫搶攻航太、電動車及運動器材等市場,規劃首期最大年產值目標可達20億元。
林縣長也推崇鑫永銓在本業創新突破之餘,不忘關懷弱勢,去年疫情嚴峻之際,林董事長主導捐出3,000萬元慰助南投縣弱勢邊緣戶,幫助政府關照受限法令難以顧及的困難家庭,還長期認養清寒學童提供小學到大學的獎助。
林縣長也說,他主政的南投縣政府也如鑫永銓企業一樣勇於挑戰,特別是不合理的政府規定,就像率先取消南崗工業區廠商山坡地開發回饋金,不僅獲得台中市政府跟進取消台中工業區山坡地回饋金,最後經濟部更與農委會檢討一舉取消已開發工業區山坡地回饋金的徵收,真正嘉惠全國廠商,光是鑫永銓這次新廠工程,也因此至少省下2,000萬元山坡地回饋金。
 

分享

守護縣民健康,彰化消防局組成﹁到院前心電圖聯盟﹂。(照片消防局提供)

紫南宮也可打疫苗!投縣加強社區防疫假日加碼開設接種篩檢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