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搶救心肌梗塞黃金治療時間,彰化消防局組成﹁到院前心電圖聯盟﹂,24小時不打烊。


知名導演明金成日前驚傳心肌梗塞猝逝,消防局說,急性心肌梗塞致死率相當高,為搶救急性心梗民眾,消防局與縣內急救責任醫院決定24小時不打烊,全心守護縣民健康。


消防局指出,農曆春節期間成功搶救2例急性心肌梗塞民眾,截至日前,累計成功案例有160例。


衛福部統計,近年來心臟疾病已躍居台灣十大死因前二名,其中又以急性心肌梗塞最危險,發生率逐年攀升,有一半以上民眾在送醫前即已無生命跡象,因此,愈快打通阻塞血管是存活關鍵。


搶救急性心肌梗塞民眾,消防局在救護車上全面配置12導程心電圖機,與6家心導管醫院合作,建置12導程心電圖傳輸系統,爭取心肌梗塞黃金治療時間。


局長施順仁說,年初氣溫偏低,消防局在1月份就成功搶救11例心肌梗塞民眾,較去年同期4例提高3倍,11例中有9成是男性,年齡層也明顯下降,最年輕只有31歲,這些病患都是家庭主要經濟支柱,發生急性心肌梗塞,對社會和家庭都是重大衝擊。


施局長說,考量消防團隊需輪班,且常處於高壓緊張工作狀態,為照顧團隊健康,各分隊配置隧道型血壓機,叮嚀團隊隨時注意自己健康,團隊有健康身體才能守護縣民安全。


縣長王惠美說,氣溫驟降,早晚溫差大,發生心肌梗塞風險增加,提醒民眾,出現胸痛、胸悶、呼吸喘、冒冷汗等身體不適症狀,應立即撥打119,就醫勿拖延,縣府團隊和縣內急救責任醫院共同聯手守護縣民健康。

分享

現代警政新廳舍 優質服務再提升〜雲林西螺警分局喜迎新廳舍開工動土

鑫永銓新廠上梁轉型升級轉守為攻 林縣長祝賀勇敢突破守護南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