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15日就是元宵節,台中市南區國光里將於當天晚間舉辦「提燈籠踩街」活動,為方便里民當天可以領到組裝完成的小提燈,里長陳雅惠與10位志工11日動手組裝「波波虎」紙雕小提燈,每人限領1個,發完為止。
 
國光里長陳雅惠表示,國光里元宵節提燈籠踩街傳統活動,已延續20餘年,每年都吸引許多民眾參加,2021年因疫情嚴峻,被迫中斷舉辦。
 
台中市目前疫情平穩,未傳出本土確診者,為了不讓里民失望,國光里將於15日舉辦提燈籠遊行里內大街小巷活動,當天下午7點,自南區正義街232號國光里活動中心前出發。
 
陳雅惠指出,壬寅虎年「波波虎」紙雕小提燈,以「可愛小老虎」為造型,結合手搖飲「珍珠奶茶」是一款兼具可愛與創意的有趣提燈,她與市議員邱素貞共提供2000個小提燈,其中,700個完成組裝,將於活動現場發放,每人限領1個,發完為止。
 
陳雅惠強調,配合防疫規定,參加提燈籠踩街活動的里民,需量額溫、噴酒精並全程配戴口罩,遊行隊伍將拉長距離。
 
不過,由於疫情發展瞬息萬變,主辦單位因應疫情警戒標準,將限縮現場人數,疫情嚴重時,活動將取消,以降低感染風險。
 
志工范淑明說,她5年前開始參與組裝小提燈,今年提燈因老虎的頭部較立體,組裝較費時間,一開始不熟悉,第1隻花了快20分鐘,目前約10分鐘可完成。

分享

歐盟「國際城市夥伴計畫」線上開幕

弘道將年節百寶車開到獨居長輩家門口。(照片弘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