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南投家扶中心2022年「扶幼委員聘書頒發、志工聯合交接典禮」13日上午在該中心7樓大禮堂舉行,由主任委員陳垂堂主持,家扶家族齊聚一堂,氣氛溫馨熱鬧。縣府秘書林儒暘代表出席致意,並接受111年扶幼委員聘書,林秘書致詞時特別感謝家扶中心委員及志工們長期無私付出,扶助需要幫助的家庭,讓他們感受社會的溫暖,林秘書也鼓勵受助孩子們懷抱社會的溫暖走入社區,勇敢的翻轉自己的未來。
立委羅美玲、縣議員賴燕雪、張嘉哲也到場致意,會中由主委陳垂堂頒發111年扶幼委員聘書,南投家扶中心主任魏季李位志工等後援團體授證並主持交接儀式,過程溫馨隆重。51年前曾受中心扶助的扶幼委員張金來也當場認購李穀摩大師作品,並捐贈10萬元扶卓獎助學金,鼓勵孩子向上。
林儒暘說,家扶中心在社會各界善心人士的支持下,持續扶助許多需要幫助的家庭,用愛陪伴這些家庭的孩子們成長,讓他們在大愛的暖流中堅毅的面對逆境,翻轉未來,成為社會中堅的力量,這些成果,歷屆委員及志工伙伴的努力居功厥偉,未來期盼更多善心人士能加入家扶家族,幫助更多家庭。
陳垂堂表示,助貧,不是一個人做很多,而是每個人都做了一點點!透過各界善心人士的愛心捐款,以及後援團體各項人力、物力資源的提供,家扶才得以陪伴無數辛苦的家庭堅定走下去。感謝過去一年各界的支持,讓該業務能順利推動,期許未來在委員及志工協力推動下,用愛接力,邀請更多熱心公益的民眾一起加入扶幼行列,讓社會多一些陽光與希望,一起把這股溫暖的力量延續下去,幫助更多的貧苦家庭,陪伴孩子們健康、快樂的成長!
主任魏季李也表示,去年因疫情因素,沒有辦理交接典禮及園遊會,但各界愛心未見緊縮,捐贈金額不減反增,110年2.5億預算順利達標,社會各界的溫暖,讓受該中心扶助的家庭備感溫馨。感謝「扶幼委員會」、「展愛服務隊」、「溫媽媽愛家服務隊」、「家扶之友會」等後援團體,因為你們共同為南投家扶所扶助的家庭出錢出力、協助中心辦理各項扶幼活動、舉辦義賣籌募孩子的扶幼基金等,讓家扶的扶幼工作更添許多溫暖的服務能量。
魏季李指出,雖然去年疫情因素,部分活動因應疫情而彈性調整或暫停辦理,但南投家扶的防疫不鬆懈、服務也不停歇,統計2021年的志工服務量共計有328人次、1,583小時。現行南投家扶中心扶幼委員們共有215人,其中年資滿30年以上者有8人;年資滿20年以上者有34人,南投家扶展愛服務隊約有60人,現任隊長林永樹先生,也已默默耕耘36年,溫媽媽志工隊則有約31人,隊長黃淑絹女士,也已服務約20年,他們的大愛令人感佩。
 

分享

嘉楠心 關懷情〜雲林嘉楠集團頒發紀念創辦人陳跳獎助學金200萬元 捐助故鄉子弟奮學向上 善行義舉深獲好評!

台中客家故事館「福虎賀歲年畫特展」 即日至3月15日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