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謝敏政嘉義報導】  民雄國中輕艇隊參加11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輕艇競速及輕艇激流標桿項目,榮獲佳績,其中在校生共獲得1面銅牌;而甫畢業校友獲得1面銀牌,1面銅牌,1個第四的成績!在嘉義縣剛剛發展輕艇運動的初期,選手們仍能奮戰不懈,初生之犢不畏虎,一舉奪銅,令全校師生振奮不已! 

  民雄國中自4年前成立體育班輕艇隊,數年來讓選手們投入輕艇水球、競速、激流標桿和龍舟的訓練,克服場地、船艇、裝備不足的劣勢,今年全中運輕艇隊吳依辰同學能夠榮獲國女競速K1艇200公尺第六名,端賴身兼嘉縣艇委會主委的中正大學犯罪防治系教授林明傑、民雄國中歷任校長、教師及教練等的支持,不斷努力地更新充實裝備,協調合適水域讓選手們練習,居功厥偉。

  民雄國中校長黃俊傑表示,輕艇運動對學生的心智、平衡、體能是很好的磨練,尤其激流標桿對孩子們勇氣、智慧更是最佳的考驗,嘉義縣水域活動推廣和選手培訓才剛剛起步,相關資源不如其他縣市,學生能在全國賽事上與其他縣市選手拼搏,實屬難能可貴。

  110年全中運由雲林縣主辦,由於輕艇競速及激流標桿比賽所需場地特殊,提前於3月29日至4月2日在南投日月潭月牙灣及水里溪舉辦,前四日辦理競速項目,最後一日則在水里溪辦理國內少見、緊張刺激的激流標桿項目。

  民雄國中輕艇隊參加11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輕艇競速及輕艇激流標桿項目,榮獲佳績,國三同學張妍為學校奪得國女激流C1艇銅牌,另外王弘林及許弘曄等2位同學獲得第五名,吳依辰同學獲得第六名。

  此外,去年剛從民雄國中畢業的校友何嘉哲、劉嘉沅也為水里商工奪得高男500公尺競速K4艇銀牌,何圳益則代表嘉義高工奪得高男激流C1艇銅牌,在嘉義縣剛剛發展輕艇運動的初期;即有多位學生選擇繼續投入輕艇運動訓練,在今年全中運賽場上發光發熱。

  教育處體健科長黃宏鼎指出,民雄國中輕艇隊在最後的激流標桿項目,終於迎來學校二十多年來,也是嘉義縣在今年全中運的第一面獎牌,實屬不易;教育處已成立輕艇三級基層訓練站,並將民雄國中列為重點基地,編列補助經費及爭取中央經費添購老舊不足的船艇設備。

  今年適逢56年來最嚴重水情告急情況,全中運前水里溪水位不夠穩定,民雄國中輕艇隊選手只能在寒假期間帶著沉重的船艇裝備移地到距嘉義三百多公里外的宜蘭三星鄉安農溪訓練,把握每日幾小時的練習時間讓選手盡快地熟練激流裏的技術,儘管教練和選手都倍感壓力,仍盡力克服困難、勤加練習,期待未來選手們繼續努力,為奪金做足準備!

連絡人: 教育處 體健科 黃宏鼎科長 05-3620123#8311

分享

艾心企業與政府聯手 打造幸福中捷安心城市

2021台中國際動畫短片徵件開跑 總獎金高達12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