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二林報導〕彰化家扶將32台舊電腦再利用,一圓偏鄉學童電腦夢,也達到縮小偏鄉數位學習差距的目標。


家扶經濟弱勢學童的數位學習設備不足,二林鎮長蔡詩傑、彰化縣診所協會理事長吳祥富、醫師陳立凱等人發起﹁電腦再利用,一圓偏鄉學童夢﹂,由陳宇威同學發揮電腦裝修專長,將32部舊電腦再生利用。


捐贈單位將32台電腦捐受扶助兒少,縮小經濟弱勢兒少城鄉數位學習差距。


陳立凱醫師說,見到沿海地區兒少缺乏電腦,致疫情線上學習期間只能用手機,不但學習不便,也對視力有不良影響,乃與鎮長蔡詩傑、診所協會理事長吳祥富等人募集舊電腦,捐給經濟弱勢兒少,這項義舉獲基層醫師和企業支持,共獲數十台舊電腦,因使用年限較久效能不佳,乃請就讀華盛頓高中陳宇威同學(陳立凱醫師之子)利用課餘和假日時間,以電腦硬體裝修專長將舊電腦整修,並獲華擎科技贊助20片主機板、診所協會和陳立凱醫師再捐三萬元,購買不足的電腦硬體設備,經兩個月整修,共完成26部桌上型電腦和6部筆電,由蔡鎮長、吳理事長和華擎科技總監廖信昌、陳立凱醫師夫婦、父母和陳宇威同學將電腦送到二林家扶。



副縣長洪榮章和縣府婦幼科長黃麗絹等人在百忙中撥空出席,扶幼主委廖慧珠代表家扶深摯謝意。


家扶主任王震光感謝蔡鎮長等人關心,號召醫師、企業送愛心,誠摯邀大眾繼續支持家扶兒少安心生活和就學。

分享

全縣校長會議 林縣長拜託校長愛心關懷陪伴孩子學習成長

中市14、15日加開47處快打站 盧秀燕籲長者接種疫苗提升保護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