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為強化培育學生國際移動力及多元學習的目標,嶺東科技大學自110學年度起與策略聯盟高中職學校合作進行「國際菁英培育計畫」,提供每位獲選學生四年免學雜費、免住宿費、免費專業英語課程及高額出國獎學金等最高逾一百萬元的獎勵方案,吸引各校表現優異、有出國夢的學生透過多元入學管道加入培育計畫行列。目前已有畢業自台中家商的楊曦、陳巧恩及苗栗高商的孫嘉晨等三位同學獲選,成為第一期重點培育出國圓夢的學生。
 
嶺東科大首期百萬獎學金培育的三位菁英學生目前分別就讀時尚學院服飾設計系、流行設計系與民生學院的應用外語系,學生大一及大二除原系上課程外,校方在課後會安排免費雅思英語能力加強訓練課程,學生出國前須完成雅思測驗,達到國外學校短期研修或雙聯學制所需的入學語言標準。
 
國際事務處同時輔導學生,針對每位同學專業學習項目、人格特質、家庭環境與生涯規劃,推薦選擇適當的國外結盟知名學府就讀,以取得國內外兩校雙學位文憑為目標。國際事務處處長盛子駿表示,凡技專校院統一入學測驗原始總分數達420分以上,英文原始成績85分以上的策略聯盟高中職學校學生,順利入學後均可提出申請,即有資格成為國際菁英培育對象。
 
近年來嶺東科大推動國際化不遺餘力,曾選送學生至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瑞士、日本、韓國、孟加拉及紐西蘭等國家的高等教育學府留學,以及提供學生至歐美、澳洲、日韓、新加坡及東協等國家的企業進行海外實習。
 
學校並積極申請各項國際化獎勵與補助計畫,近五年獲得教育部學海系列計畫及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補助學生出國經費高達約新台幣三千萬元,用以提供優秀學子至國外交流參訪、參與國際競賽、企業實習或研修交換的機會,在中部地區科技大學中成果亮眼。
 
嶺東科大校長趙志揚表示,學校創校近一甲子,在臺灣少子化的教育環境中,辦學績效深獲各界好評,今年度新生註冊率仍達91%以上,全校學生人數也維持逾萬人。鼓勵學生在學期間運用學校資源出國拓展國際視野,提升語言能力及培養跨文化環境適應力,才能提高就業競爭力。

分享

用路更安心!中市市政路「燙平」完工

台中后里圖書館全齡化設計升級 音樂主題區打造閱讀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