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霧峰警分局大里分駐所警員陳昱全、蘇偉誠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大里區中興路2段有一老婦人蹲坐在人行道許久,警方獲報後立即前往處理,發現婦人精神狀況不穩定,無法清楚對話,僅能向警方表達自己的名字,考量天氣寒冷,員警先行將老婦人帶返所,提供茶水供飲用暖暖身,並查證婦人身分。
   
警方查詢相關資料後確定年約62歲巫姓老婦真實身分,為失蹤人口,經了解,老婦患有智語能障礙,徒步外出後即未返家,家屬四處尋找未果,婦人又無隨身攜帶手機無法聯繫,情急之下至派出所通報失蹤,所幸熱心民眾報案,並在警方耐心的關懷及協助下,才不至讓老婦人露宿寒冷街頭,家屬表達由衷感謝之意。
 
霧峰分局表示,若家中有失智老人,可在其衣服繡上姓名及電話,或是戴上防走失手環,使警方或善心人士能迅速聯繫到家屬,協助返家;同時須多加注意老人家動態,盡量有家屬在旁照顧,別讓他們獨自外出以增加危險,如有遇到疑似情形失智老人或需要幫助的老人家,皆可撥打110請警方到場協助。

分享

台積電首聘國關人才 明道中學選修課洞燭先機

深夜改裝車擾人 太平警聯合環警監稽查大執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