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為打造民眾舒適、安心的休閒場所,積極推動「台中美樂地計畫」,建設局陸續於219日及311日辦理兩場次「夢想的遊戲空間」設計工作坊,讓民眾打造夢想遊戲場。19日首場由建設局長陳大田親自出席,透過工作坊讓參與者親自動手製作遊戲場模型,並進行心得交流,藉由兩階段活動呈現心目中的共融遊戲場。

 

本次工作坊活動,包括建設局長陳大田、市議員劉士州、朱暖英、張耀中、何文海,南屯區長林秋萬、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理事王秀娟、愛心家園副主任張素梅、德旺營造總經理黃春德、鼎侑工程總經理蔡棟華、景觀總顧問簡伃貞老師出席外,市議員羅廷瑋議員服務處代表及南屯區豐樂里長蔡奇洲等人也共襄盛舉。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工作坊分為兩場次辦理,第一場次以南屯區豐富公園為操作基地,該公園緊鄰愛心家園資源據點,為台中市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因此,將公園周邊特有脈絡、寬闊的綠地及遊戲空間等納入遊玩體驗及共融設計,讓參與者從不同面向換位思考,看見多元族群的遊戲需求。

 

陳大田指出,第二場次主軸為太平區921震災紀念公園,從傾聽、理解、轉譯在地民眾及親子們的想像,考量地方文史與地域環境,發掘公園的歷史記憶;此外,更以趨近地震情境及具挑戰性的攀爬設施營造公園遊戲主題。

 

建設局指出,本次工作坊承襲「公園新時代」的主題,邀集地方議員、在地里長()及公所、相關公民團體、台中市愛心家園、親子家庭與市府建設局同仁一起參加,期盼透過不同方式,了解民眾對於全齡化遊戲環境的改造想法,後續遊戲環境重塑將參採地方回饋意見,建置滿足大小朋友使用需求的設施。

分享

2月20日防疫,彰化縣+0。(照片縣府提供)

水溝也要照胃鏡!中市微型影像設備助攻 清淤一次到位